火山灰影響 柏林各機場關閉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中央社柏林╱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航空安全官員宣布,由於冰島火山噴發的灰燼構成危險,柏林各機場自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今日9時起關閉。

德國主要航空業者漢莎航空(Lufthansa)稍早表示,由於火山灰雲之故,預料今天會取消約150個航班。火山灰雲昨天迫使北愛爾蘭和蘇格蘭關閉空域。

波蘭和北歐各國也預料會受火山灰影響。

就在冰島火山噴發的灰燼飄向歐洲北部各地之際,德國的漢堡(Hamburg)和不來梅(Bremen)兩處機場今天暫停航班起降。斯堪地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Peninsula)部份地區的空中交通也可能面臨中斷。

冰島格理姆火山(Grimsvotn)昨天迫使約500個歐洲航班取消,蘇格蘭受到的影響尤其嚴重。

總部位於布魯塞爾(Brussels)的歐洲航管組織(Eurocontrol)負責管控部分全球流量最大的空中航道。該組織表示,火山灰今天可能影響丹麥部分地區、挪威南部,以及瑞典西南部。(譯者:中央社陳宜君)1000525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