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首腦奧馬爾已死 塔利班否認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中央社阿富汗坎達哈2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情報消息人士表示塔利班組織首腦奧馬爾(Mullah Omar)已在巴基斯坦遭狙殺後,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今天說,他們的領袖「絕對不可能」已經身亡。

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由未公開地點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這是純粹的宣傳。這完全不可能。」

在阿富汗情報消息人士表示奧馬爾已遭巴基斯坦國家情報局(Inter-Services Intelligence, ISI)狙殺後,該發言人發表這項評論。另一人宣稱,奧馬爾已失踪11天。

穆賈希德也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他在阿富汗安然無恙。我們否認奧馬爾遭狙殺的毫無根據報導。」

巴基斯坦高階安全官員今天表示,他無法證實媒體關於奧馬爾已遭狙殺的報導。

這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我正在詢問。我無法證實這項消息。」

阿富汗民營「黎明電視台」(TOLO)今天報導,奧馬爾在阿富汗奎達市(Quetta)前往北瓦茲里斯坦(North Waziristan)途中遭狙擊身亡。(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