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醜聞 戛納影展超有興趣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法國坎城16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在紐約被控性侵之際,參加法國戛納影展盛會的眾人今天都在猜,這故事到底值不值得被搬上大螢幕。

法國電影編劇家協會(French Screenwriters’Guild)共同會長葉赫雷(Jean-Andre Yerles)表示:「人性、權力、女人、性、錢—它全包了。」

葉赫雷說:「如果要編成電影,最吸引我的不是典型美國片中廉價的陰謀情節,而是角色的自我毀滅。」

「這故事給人的印象是,主角與惡魔達成了協議,卻因沒能履行而面臨懲罰。」

貴為IMF總裁、原有望明年出馬替社會黨(PartiSocialiste)與現任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Sarkozy)在大選一決雌雄的史特勞斯卡恩被逮捕,現在成了戛納影展談論的焦點,至少是參加影展的歐洲人士討論的焦點。

法國左傾的「文化週刊」(Les Inrockuptibles)的影評卡岡斯基(Serge Kaganski)在戛納影展官方電視頻道上表示:「沒有任何影片比『DSK事件』(史特勞斯卡恩姓名縮寫)更強。」

「真實更勝虛構,至少也不相上下。」他認為這故事「該有的一樣不缺」,如果沒法改編得像麥可.曼恩(Michael Mann)的電影那樣「優雅」,也足以成為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那種「相當卡夫卡式」的影片。(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