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死亡肺炎 前例多多

【新唐人2011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最近韩国出現不明病毒肺炎導致死亡的病例,引發社會大眾關注,有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自2003年至2007年,在韩国因「特發性間質性肺炎」死亡的病例達472例。

韩国「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大韓結核與呼吸道學會學術委員會報導,從2003年1月至2007年12月,全國被確診為特發性間質性肺炎(IIP:idiopathic interstitial pneumonia)病例達2186例,其中,死亡病例達472例(21.5%),相當於1年平均出現約94例死亡病例。

據調查結果,這種疾病出現年齡從11歲到94歲分佈廣泛,平均年齡為65歲。男性佔比高出女性約1倍。間質性肺炎的種類中,「急性間質性肺炎」的死亡率最高,達41.7%。

報導指出,由於日前一名產婦因不明病毒導致的急性間質性肺炎死亡,這一肺炎最近受到注目。

另據相關論文,2003年和2006年韩国都出現過產婦患罹患急性間質性肺炎而死亡的病例。

間質性肺炎一般都出現呼吸困難(67%)、咳嗽(61%)和咯痰(32%)等症狀。

韩国國內醫療界為正確了解間質性肺炎情況,首次針對間質性肺炎病例進行調查,結果曾於2009年刊登在「大韓結核與呼吸道學會雜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