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雅虎要回股權 馬雲買支付寶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路透電)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Group)對美國線上搜尋雅虎公司(Yahoo)發出最新信息,與上次信息內容大致相同:它想要回股權。

雅虎在昨天遞交的文件中指出,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已從阿里巴巴集團取得中國線上最大付款業務「支付寶」(Alipay)所有權。雅虎股價今天應聲大跌9.8%。

投資機構Oppenheimer Equity Research估計,雅虎總市值240億美元,其中支付寶約占17億美元。

雅虎擁有阿里巴巴43%股權,被視為是雅虎最寶貴的資產之一,支付寶所有權的移轉已大傷雅虎,讓它手中少了最炙手可熱的資產。

美國投資公司Stifel Nicolaus分析師羅安(Jordan Rohan)在研究報告中說:「投資人估算雅虎市值時,勢必會將支付寶從等式中移除。」

據估計,雅虎在亞洲資產,包括雅虎日本35%股權在內,在雅虎總市值至少占了一半,被投資人視為最珍貴的資產,且有繼續成長的機會。(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