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例全臉移植 年輕父親亮相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中央社波士頓9日法新電)美國1名年輕父親因高壓電意外嚴重毀容,今天與醫師一同亮相,展現全美首例全臉移植手術成果。

當26歲的威恩斯(Dallas Wiens)在記者會上描述小女兒說他看起來很「英俊」、以及第一次聞到醫院食物味道是多麼誘人時,看起來相當感動。

威恩斯說,對於捐贈者及其家人的感謝已是盡在不言中。

威恩斯於波士頓東北部的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接受手術。

來自德州的威恩斯,2008年11月在起重機上工作時,左側頭部不慎碰觸高壓電線,造成臉部幾近燒毀,他不僅失去鼻、唇,也喪失左眼與右眼光感。

院方表示威恩斯不太可能和捐贈者面貌相同。

院方說:「接受者的皮下骨骼與肌肉,將改變捐贈者皮膚組織形狀,對臉形與最終外觀具有決定性。」(譯者: 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