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感嘆神韻演出壯觀美妙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歐洲的最後一場演出,又一次獲得了現場觀衆如雷的掌聲。人們感佩演出的壯觀和美妙,更是將這種奇妙感覺帶回家。

生物學家和人類學家維多利亞•邦查科娃:“實際上,我被兩根弦的樂器二胡給完全征服了。如此小的樂器,根本不需要象小提琴那樣需要五根弦,就有可能拉奏出如此優美的旋律。男高音的嗓音令人震驚。很難說哪一個是最美的,即使樂隊,或者天幕,或者只是在一個很小的一個場景,都是那樣的壯觀。”

機械工程師馬丁•帕夫利科:“奇妙!簡短的說,我有如此奇妙的感覺,這種感覺如波浪一樣帶著我,並將伴隨我很長時間,就象這感覺現在正引領著我一樣。”

機械工程師馬丁•帕夫利科:“(天幕)是我從來沒見過的,非常漂亮。一開始我不太明白到底會發生甚麼,然後我看見演員好象是從遠處飛來,我覺得效果非常好,非常協調的和演出結合在一起。”

地質學家米歇爾•克利姆:“(演出)仍舊是植根於古老的精神傳統,因為那其中也包括了信仰,如佛教和之前的儒教,這是很重要的,那是最基本的哲學基石,哪怕對今天的中國也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鈡原、李月斯洛伐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