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舞教授:演員騰空似乎定在空中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斯洛伐克首都佈拉迪斯拉發的首場演出,讓擁有三十五年專業經驗的民間舞藝術專家、大學教授茲曼先生,為神韻方方面面的藝術水準讚嘆不已,尤其是舞蹈演員的技巧,更是讓他折服。

斯洛伐克民俗協會的主席兼發起人之一史蒂芬•茲曼教授,覺的演員們的技巧高超,有很多方面值得仔細他和同行們研究。

民俗舞蹈教授史蒂芬•茲曼:“需要更長的時間討論,如果我們想討論就得探討,演員怎麼可能帶著那麼複雜的具有含義的成套舞蹈動作,彈跳得那麼高,就像這些演員飄起到空中。就像落地或飛行的時間停止了,這是老師和教練無與倫比的成功,對此我有親身經驗。我想,從中可以看到高超的教學和編舞藝術。祝福他們,並且我很高興可以看到這個演出。”

不僅如此演出的音樂和舞臺設計,也讓玆曼教授讚嘆不已。

民俗舞蹈教授史蒂芬•茲曼:“動作難度非常高,和這些古老的、古典的中國樂器和交響樂器的組合,帶來非常有趣的氛圍。舞臺設計做得非常好,更具表現力的藝術性的表現出了每個佈景要表達的整個思想發展過程,這確實很棒。 ”

史蒂芬•玆曼教授是斯洛伐克民俗協會的主席兼發起人之一,曾於2004獲得聯合國教科文民間藝術國際組織的最高嘉獎。

新唐人記者鈡原、李月斯洛伐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