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不公開本•拉登死亡照片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

奧巴馬:不公開本•拉登死亡照片.html#video target=_blank>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星期三(5月4號),白宮發言人卡尼說,奧巴馬總統決定不公布本•拉登的死亡照片,因為這不是美國一貫的行為,也可能引起更多的暴力。

自從奧巴馬總統宣佈,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被擊斃後,外界有很多呼聲,要求美軍公布本•拉登被打死時的照片,以驗明正身。對此,白宮發言人卡尼週三說,總統已經決定不公布照片。

白宮發言人卡尼“(奧巴馬總統)沒看到讓人信服的理由,值得冒國家安全的潛在風險,來公布照片。進一步說,總統相信並明確表示,這不是我們的行為。”

針對外界提出的,不應該擊斃手無寸鐵的本•拉登的指責,白宮回應說,擊斃本•拉登,是完全符合法律規定的。如果當時本•拉登投降了,則另當別論。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本•拉登屍照非戰利品 美拒公布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全球不問來源,瘋狂流傳本•拉登遭擊斃的照片之際,美國總統奧巴馬決定不公布本•拉登的屍體照,除了不希望公布後危及國家安全,也認為不該視之為「戰利品」。

奧巴馬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重要的是,我們要確保一個人頭部中彈的生動照片,不會成為煽動暴力行為和宣傳的工具,廣為流傳。」

「我們不是這種人。我們不會像秀出戰利品一樣地拿出這種東西。」奧巴馬認為,DNA和臉部識別測試顯示,911攻擊事件的主謀毫無疑問已經身亡。

美國國會山莊(Capitol Hill)一些資深議員表示自己已看過照片,並形容照片相當生動,但後來有消息指出,國會山莊流傳的圖像不是真的。

全球電視和網路幾乎在本•拉登身亡後不久,隨即公布他的屍體照。這些未經證實的照片相當血腥、詭異且具說服力,其中基地組織首腦本•拉登身亡倒地,頭部左側挨轟,頭骨炸飛。

網路駭客和濫發垃圾郵件人士,利用全球對本•拉登身亡過程的好奇心,寄送惡意軟體和垃圾郵件給不知情的網友。只要點取連結網址,可能就會下載電腦病毒,造成個人資料失竊,或再感染他人電腦。

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說,1封垃圾電子郵件的連結,標榜能夠看到獵殺本•拉登的照片及影片,看起來像來自CNN墨西哥網站,但實際上會引導網友進入假網站。

賽門鐵克表示:「他們經常會假冒知名新聞機構,讓電子郵件看來更合理無害。」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網友,接獲標榜獵殺本•拉登的照片及影片電子郵件時,千萬不要開啟。(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奧巴馬決定不公開本•拉登照片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決定不公開本•拉登被擊斃後的照片。

為反駁本·拉登沒有死的說法,美國官員一直在辯論是否應該公布本•拉登屍體的照片。但白宮擔心“異常恐怖”的圖片可能導致負面效果。

BBC記者說,奧巴馬顯然覺得不值得公開這些照片來冒險。另外,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辯護說,本·拉登當時沒有任何投降的意圖,擊斃他是完全合法的,是國家自衛行為。他說,由於本•拉登的死,美國將更加安全。但警告有可能出現報復性襲擊。

本•拉登斃命照 奧巴馬不公布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4日專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告訴媒體,他的政府將不會公布基地(Al Qaeda)恐怖組織首腦歐薩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被美軍擊斃的照片。

奧巴馬是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作了以上表示。這項專訪將於本週日CBS的「60分鐘」節目中播放。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今天的白宮例行記者會上,也證實奧巴馬已決定不公布本•拉登的照片。

奧巴馬說,他是在國安團隊對是否公布照片廣泛討論後,作出這項決定。

卡尼昨天表示,在照片是否合適公布的問題上,有其敏感度。他說本•拉登的照片可能有「煽動性」。

多位今天稍早看過照片的國會領袖也認為不宜公布,因為可能煽動中東民意。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說,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軍已經夠辛苦,不應該讓他們受到更大壓力。

羅傑斯說,公布的風險比好處大。即使公布,中東陰謀論者都會說那是合成的,公布照片只會煽動中東民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