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嚴重 中國列美優先觀察名單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公布特別301報告,中國、俄羅斯、阿爾及利亞、阿根廷、加拿大、智利、印度、印尼、以色列、巴基斯坦、泰國、委內瑞拉12國續列優先觀察名單。

白俄羅斯、玻利維亞、巴西、埃及、芬蘭、希臘、意大利、馬來西亞、墨西哥、挪威、秘魯、菲律賓、西班牙、土耳其、烏克蘭、烏茲別克、越南等29國則列名觀察名單。

貿易代表柯克(Ronald Kirk)表示,今年的特別301報告(Special 301 Report)代表美國對貿易夥伴的呼籲,各方應合力防堵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行為,避免傷害美國與各國的智財權相關就業機會。

USTR指出,墨西哥、菲律賓、俄羅斯與西班牙等國雖改善保護智財權,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足以自優先觀察名單(Priority Watch List)與觀察名單(Watch List)除名。

同時,美國的兩大貿易夥伴–加拿大與中國,仍列名優先觀察名單。加拿大的原因在於過去1年仍無法完成著作權立法,並強化邊境查緝;中國則是盜版仿冒仍嚴重,自主創新等政策也可能排擠美國產品與企業。

基於1974年貿易法案301條款的要求,USTR每年定期提交特別301報告。今年的報告編纂過程,共審查77個國家的保護智財權狀況,並將其中40餘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或觀察名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