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家芭蕾舞演員:能量令人震動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維也納的第一場演出,給愛好藝術的維也納觀眾帶來巨大的喜悅與震撼,維也納的藝術界名流包括資深舞蹈家對神韻的感觸不僅在於高超一流的中國傳統舞蹈藝術的展現,更為舞蹈背後帶給人們的重要信息和深刻內涵而感動。下面請看來自維也納的詳細報導。

維也納國家劇院前芭蕾舞演員豪依貝格:「我覺得(演出)太偉大了!這與我們以前所看到的藝術不一樣。獨唱演員很迷人,整個演出散發著能量,吸引著我。我會把能量和喜悅帶回家,還有對你們家鄉的美好記憶。所有的節目我都很喜歡,令我興奮不已。當然結尾達到了高潮,我有些傷心,她是那麼感人,讓人流淚。太偉大了!

彼得-杜賽克曾多年任國家歌劇院之友主席,是位歌劇專家,認為神韻的成功之處不僅是舞蹈藝術方面,還有舞蹈背後很深的哲理。

維也納大學歷史學教授彼得-杜賽克:「這是帶有歷史背景的中國古典舞。我還從來沒見過像神韻一樣的演出。

我回去後要更多的去了解一下。 如果明年我能有備而來, 我會很高興。神韻的成功之處,不僅只是展示了優雅的舞蹈藝術和具有異國情調的從未聽過的音樂,而且讓人去思考她帶來的訊息和文化的活力及其啓示未來的內涵。」

新唐人記者瑤慧、朱娣奧地利維也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