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辦世足奧運 布萊爾籲謹慎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中央社里約熱內盧29日法新電)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今天表示,巴西將接連主辦世界盃足球賽和奧運,可說是1次「大好機會」,但他警告說,這也「可能出差錯」。

布萊爾在拉丁美洲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Forum on Latin America)中說,英國贏得2012年奧運主辦權時,整個英國都可感受到其影響。他說:「民眾瞭解,影響範圍超越為期3週的奧運期間。」

巴西將主辦2014年世足賽和2016年奧運。這個國家已啟動大規模計畫,整建基礎設施、翻修道路和運輸系統,並改善治安。但目前有多項工程計畫進度落後,對延誤的抨擊聲浪也越來越大。

布萊爾在論壇上表示,主辦這2項國際運動盛會,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還能吸引未來投資。

他說:「你們可利用奧運作為經濟平台,吸引大批生意和投資,超越主辦體育賽事本身。」

他說,奧運也是巴西重新打造其國際聲望的機會。

他說,英國決定利用2012年奧運,展現有關倫敦的「不同概念」,「呈現不同面貌、種族、文化和非常多元的城市」。

布萊爾說:「這是1次大好機會,是的,可能做對,但也可能出錯。」(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