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超諾基亞成全球最大手機廠商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據Appleinsider報道,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日前發表報告稱,今年第一季度,蘋果iPhone手機出貨量同比增長1倍多,按照收入計算,蘋果已超過諾基亞成爲全球最大的手機銷售商。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蘋果第二財季iPhone收入爲119億美元,諾基亞第一季度的手機總收入爲94億美元。周三,蘋果報告第二財季iPhone銷量達到1865萬部,同比增長113%。周四諾基亞報告的第一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爲2400萬部,同比增長13%,但市場份額却從39%下降到24%。

該機構的分析師阿萊克斯•斯貝克特(Alex Spektor)稱,蘋果的銷量增長强勁,加上價格更高,使其在不到4年時間裏成功登頂全球手機市場。

今年1月Appleinsider曾報道過,蘋果的營收已超過諾基亞,不過當時只計算了智能手機收入,而非諾基亞設備及服務部門的總收入。此後,諾基亞的營收繼續萎縮,而蘋果繼續高歌猛進,最終以20多億美元優勢輕易壓倒諾基亞。

蘋果幷未公布提供給經銷商的價格,Strategy Analytics的估算是,蘋果以平均638美元價格出售iPhone(消費者買價便宜是因爲購買了運營商的2年服務合約進而獲得補貼)。2010年第四季度,諾基亞手機平均售價爲87美元,當季iPhone手機平均售價625美元。

市場研究機構IDC認爲,今年第一季度蘋果在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達到18%,高于去年的16%。自2007年首款iPhone推出以來,iPhone的年複合增長率達到32%。

蘋果和諾基亞還陷入專利訴訟鏖戰,去年10月諾基亞起訴蘋果,指控其iPhone手機侵犯自己與GSM和無綫LAN技術有關的專利。人們認爲,諾基亞是在市場份額不斷下滑時被迫采取法律行動。

而蘋果也反訴諾基亞,指控其侵犯自己的13項專利。預計兩家手機巨頭的訴訟戰將持續多年。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也同意調查兩家公司的相互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