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鶏蛋煮熟蛋黃咬不動 扔桌上彈起20厘米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山鶏蛋煮熟後,蛋黃竟然能像乒乓球一樣從桌子上彈起來,這個發現讓家住李滄區桑園路的田女士吃驚不小。

4月17日,記者在田女士家中看到了這些“彈跳力”極强的山鶏蛋黃,田女士憂心忡忡地說,這種山鶏蛋老人已經吃了30多個。

蛋黃像膠皮咬不動

4月17日,記者來到李滄區桑園路田女士家中,只見茶几上擺放著幾個山鶏蛋,兩位老人坐在沙發上。“他們是我的父母,都八九十歲了,現在我很擔心他們吃了這樣的山鶏蛋會不會吃出什麽毛病。”田女士憂心忡忡地說。

田女士告訴記者,吃早飯時,她像往常一樣煮了兩個山鶏蛋給父母吃,“當時老父親邊吃邊說我煮的鶏蛋太硬了,就跟膠皮似的,咬不動。”田女士說,由于之前母親吃山鶏蛋時也說過幾次,說可能是火大了,鶏蛋煮過頭了,不好嚼,但她沒在意,還以爲是老人牙口不好。“這次聽父親也這麽說,我就剝開一個山鶏蛋想看看火候如何,沒想到一不小心蛋黃掉到地上,竟彈得老高。”驚訝之余,田女士撿起蛋黃又扔到桌子上,蛋黃蹦了起來,就像乒乓球一樣。

記者發現,這些所謂的山鶏蛋表面上看和正常的鶏蛋幾無區別。記者將一個蛋黃扔在桌子上,蛋黃馬上反彈起來大約20厘米高。用手一捏,蛋黃很有彈性,像橡膠球一樣,不像普通的鶏蛋黃一捏就碎。

據瞭解,這些山鶏蛋是一個月前田女士的一個親戚送的,當時擔心放壞了,她將包裝拆掉,將山鶏蛋全部放進了冰箱保鮮盒裏,隔三差五就煮兩個給老人吃。“一箱40多個,已經吃30多個了,現在才發現這個問題,現在兩個老人心裏很不舒服,犯噁心,也不想吃飯了。”

沒證據難討說法

記者在山鶏蛋蛋殼上看到,上面有個小標簽,寫著“金鳳凰山鶏蛋”等字樣,但是沒有廠址和聯繫電話。記者在網上進行搜索,也沒有找到廠家電話。

“我問過送鶏蛋的這個親戚,他說山鶏蛋是朋友送給他的,他也不知道在哪買的,也沒有發票,現在過去一個月了,包裝盒也扔了,想討說法都不知道找誰。”田女士鬱悶地說。

──原載《環球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