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強震1週年 青海各地悼念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今天是大陸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發生規模7.1強震屆滿1週年的日子,官媒新華社報導,青海各地上午舉行默哀儀式,悼念地震罹難者。

據報導,今天清晨,玉樹州紅旗小學臨時校園內,由課桌臨時排成的展台上,整齊擺放了學童們的繪畫、作文及自製的新校園模型,空白處寫著「玉樹站起來,加油!」、「我們和你在一起!」等字。

位於玉樹州結古寺附近的新寨嘛呢石經堆旁,許多藏族群眾和僧人清晨集會,共同口誦經文,手持轉經筒,圍著嘛呢堆轉經,祈禱幸福與安康。

23歲的藏族青年嘎瑪告訴新華社:「去年地震中我家的房子全部倒塌。今天是地震一週年紀念日,我一大早就來到這裡轉經,為地震遇難者祈福,希望亡者在天堂快樂,而生者更加堅強。」

玉樹強震發生於2010年4月14日清晨,青海省政府確認的最終死亡人數顯示,這場地震已造成2698人罹難,其中已確認身份2687人,無法確認屍體11具,失蹤270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