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元老之孫 流浪廣州11年歸臺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訊】在中國大陸廣州街頭流浪了11年的67歲台灣人陳渝生,獲證實是顯赫一時的國民黨元老陳紫楓之孫,8日下午他終於登上回台灣的飛機,實現了回家的夢想。陳渝生因丟失證件被迫滯留廣州,11年來過著日撿垃圾、夜宿天橋底的日子。

失證件現金 拾荒宿橋底

「我當時攜帶了6萬港元、4萬元新台幣、3000新加坡元以及8000美元,準備在大陸做生意,但是計劃變成了一場夢。」陳渝生表示,2000年6月他在廣州火車站不慎失去了所有現金和證件。雖然報了案,但一直未有下文,最後變成了要在廣州拾荒為生。

海基會證實身分終回台

「我每天晚上就在坦尾地鐵站附近的橋下睡覺,早晨走一兩個小時到上下九撿飲料瓶,多的時候能掙11、12元。中午吃不起午飯,晚上只是買包麵條,趕回露宿的地方煮來吃。」陳渝生說,隨著年歲漸老,牙齒也已掉光了,還開始咳血,於是愈來愈想恢復身份回台灣去。

陳渝生在5歲時跟隨祖父陳紫楓到台灣,大學畢業後,在臺北中興中學、基隆等地中學執教。陳渝生口中的祖父陳紫楓,正是1917年孫中山任中華民國軍政府大元帥發起護法運動時的護法皖軍司令,後去台灣,1974年5月逝世。廣州市台辦表示,3月2日台灣海基會回函確認陳渝生確實為陳紫楓的後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