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芭蕾演員:神韻演員都是舞蹈家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2011年4月7號,繼週二神韻在倫敦首場的成功演出之後,接下來的兩場演出也反響熱烈,吸引了政、商、學各界精英前來觀賞。一位英國著名芭蕾舞演員讚嘆中國古典舞的完美和高水準,演員們個個都是舞蹈家。

裘蒂•外爾士女士是知名的芭蕾舞演員,紐約和歐洲的舞臺上都留下過她的身影,她的舞蹈被製作過專題節目。

裘蒂•外爾士女士:“見到這麼完美的演出團體,我感覺非常激動,演員們之間如此心有靈犀,這需要很多年的刻苦訓練才能達到這麼默契。女演員們非常優雅高貴,男演員充滿陽光之氣,我喜歡有些節目帶的幽默感,因為幽默無國界,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俗話說“內行看門道”,外爾士女士敏銳的觀察到中國古典舞的獨到特色,她說:“太美了,(表演)充滿音樂感,各種元素完美的融合在一體,演員的舞蹈非常好,(儘管在一個團體),他們都是獨立的舞蹈家,這跟芭蕾群舞完全不同的。他們的水準非常高,舞姿飄逸輕靈,好像一切都宛如行雲流水,看起來賞心悅目。這背後需要下很多功夫的。”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夢羚、諾曼倫敦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