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爭霸 台啤達欣明開火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恩沛台北7日電)超級籃球聯賽(SBL)總冠軍賽將於明天晚上7時登場,由台灣啤酒和達欣工程進行7戰4勝的對決,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放話,要在6場比賽之內就收拾達欣。

這是台啤和達欣在SBL總冠軍賽第3度碰頭,兩隊前2次交手平分秋色,各拿1次總冠軍。台啤在第4季總冠軍賽與達欣鏖戰到第6戰,靠著陳世念最後1秒的致勝跳投,拿下隊史首座冠軍。第6季總冠軍賽達欣上演復仇戲碼,在第7戰擊退台啤,奪得隊史首冠。

兩隊去年在季後賽首輪正面遭遇,台啤雖然有「野獸」林志傑從中國籃球聯賽(CBA)返台助陣,達欣仍將士用命,在第5戰力退台啤。

受限於規定,林志傑本季無法再度歸隊助拳,但閻家驊仍然對奪下隊史第3座冠軍信心滿滿。他說,季初規劃團隊戰力時,就沒有把林志傑設定在內,而且子弟兵如陳世念及楊敬敏的心態逐漸成熟,本季又有鄭人維和簡浩加盟,團隊戰力更加整齊,總冠軍賽頂多6場就要解決達欣。

台啤主控陳世念同意總教練的看法,他認為,今年球隊兵強馬壯,奪冠是應該的結局。隊長楊敬敏也表示,自己雖然無法完全取代林志傑的角色,但會盡自己所能扛下責任,幫助球隊贏球。

達欣總教練邱大宗認為,台啤本季經過補強後,陣容確實變得更整齊,板凳深度也有所提升。他說,要擊敗台啤,就必須逼著他們打不習慣的打法,「不能讓他們照著自己的節奏打,如果被打順,就很難有機會翻盤」。

在季後賽首輪,台啤直落4橫掃衛冕軍裕隆納智捷,全隊共砍進38個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0.4%。邱大宗認為,勝負的關鍵在於防守,尤其是外線的部分,一旦讓台啤外圍攻勢發飆,將一發不可收拾。

達欣主將「少俠」田壘認為,台啤雖然陣容整齊,但達欣的團隊戰力也不會輸給對方。他說,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哪一方要直落4都不可能,可能要打到第7場才能分出勝負。

台啤季後賽首輪淘汰裕隆後,整整隔了11天才進入總冠軍賽。閻家驊認為,球員都不是年輕小球員,也不是第1次打總冠軍賽,知道該如何調整,球感不至於出狀況。

達欣季後賽首輪打到第5場才擊敗璞園建築,也因此比台啤少了5天的時間休息備戰。但邱大宗說,6天的準備已經相當足夠,田壘也認為,達欣比台啤多打1場比賽,球場上的感覺也會多一點。

台啤、達欣2支人氣勁旅的對決,讓前3場比賽預售票的銷售開出長紅。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今天下午表示,明天第1戰及週日第3戰都已賣出約1千2百張門票,週六第2戰更賣出約2千3百張門票,1樓特區及自由座門票已幾近售完,預估當天比賽將會滿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