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號演奏家:神韻演出超乎想像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活躍於歐洲、美國以及台灣的法國號演奏家林安緹,是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她說,神韻結合東西方樂器完美呈現,讓她感受到,華人演奏家肩負傳遞中國正統音樂的使命。

法國號演奏家林安緹:「我覺得音樂跟舞蹈跟中西方的合併真的超乎我的想象。因爲我本身是學古典音樂的痲。」

法國號演奏家林安緹說,神韻藝術團舞蹈完美呈現,結合東西方樂器演出讓她印象最深。

法國號演奏家林安緹:「尤其在笛子跟……有一個地方特別明顯。就是笛子跟弦樂伴奏之下……大提琴跟二胡吧,等等很多,他們一起……我一直覺得 說……我們說調音的音準,其實中西樂還是會有點不一樣,比如說中國音樂喜歡柔弦,就是說一個音她會有不一樣的音準,有時候上,有時候下,可是西方音樂就 一定就是直直的吹出這個聲音。所以本來我的猜測是,在音準上面會有很多的問題,可是沒有,二胡、大提琴這些都融合得很調和,真的很好。」

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她,從神韻演出領悟到,華人演奏家肩負傳遞中國正統音樂的使命。

法國號演奏家林安緹:「其實中國人還是最了解中國人的文化,有時候我們一直想要去學一些西方人的東西,不是說不好,可是每次聽到中國人的音樂就會有一種:啊,這我了解!對,這是我們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曜明、張芝瑄台灣臺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