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中國古典舞傾倒愛爾蘭觀眾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圖第二年蒞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在國家會議中心(Convention Center Dublin) 進行了2011年3月26日至27日,兩天三場的演出,精美絕倫的中國古典舞再次傾倒當地觀眾。

大幕拉開,展現天國聖界,令人追隨想往,神韻妙美天上來。神韻以高超、獨特、完美的藝術,跨越時空展現久遠歷史和深邃內涵。以宏大、精美的製作、以及超凡的藝術境界與精神價值,引領人們走向崇高的精神境界,成為愛爾蘭名流樂於體驗的獨特經歷、倍感珍惜的絢麗瑰寶。許多觀眾在祥和與寧靜中,撣盡風霜,感悟到人生的真諦和生命的意義。

私營公司老闆肖恩•歐•迪赤先生感嘆:「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好的演出。」「演出太棒了。我希望更多的人能認識神韻、來觀看神韻。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好的表演。」他還興致勃勃的談道:「 我最喜歡演員絢麗多彩的服裝,舞臺佈景和三維的背景,一切都想像不到的美妙。我要儘可能告訴更多的人。」(攝影:馬麗)


瑪格麗特‧哈里根夫人是位老師,專程從外地趕到都柏林來觀看神韻。她表示:「我爭取今晚再看一場,太好了」最讓她震撼的是法輪功節目:「我非常喜歡他們用這麼美好的藝術方式來傳達這個信息。」她說,整場晚會讓她記憶深刻的是「真善忍」那三個字,「特別是真和善,這是人類共同的理念,是所有宗教和所有傳統文化都推崇備至的核心。」「我真希望我能更多的了解法輪功。」「我下週就去學練法輪功」。(攝影:文華)


(Phoenix Magazine)資深顧問,前總編吉姆克蘭西表示,整台晚會視覺感受非常壯觀。尤其天幕中神從天而降,又徐徐飛回天堂,奇妙壯觀。神韻讓人們更深入的瞭解中國文化的內涵,我從神韻演繹的真正傳統文化中學到了很多。之前我不知道在中國正發生著對中國傳統文化法輪功的迫害,我非常痛心,迫害完全錯誤的。讓歐洲的人們瞭解這些非常重要。中一位教師教導學生遵循真、善、忍卻遭到迫害,那一畫面在我的腦海裡似乎烙下印記,我不知道為甚麼。我相信有神在注視著世人,他們真的在那,也在挽救善良的人。(攝影:葉舟)


銀行項目經理斯蒂文特女士和銀行高級顧問皮特‧瓊斯先生談到神韻,斯蒂文特女士說:「這是非常與眾不同的演出,傳達了強烈的信息,來自天國的神聖信息。」「晚會還傳達了法輪大法的信息,講述了他們在中國遭受的迫害,還傳達了一個信息:中國人在尋求自由, 中國人應該得到自由生活的權利。」先生說:「我喜歡那位主佛的藍發,他最後阻擋住了海水,救了人。」斯蒂文特女士道:「正義戰勝邪惡,這是個極好的信息,給我們帶來希望。」(攝影:文華)


愛爾蘭政府官員黑勒先生和夫人安娜退休前也是政府公務員。黑勒先生:「這是個傑出的表演,非常具有視覺衝擊力,簡直是視覺盛宴!舞蹈充滿活力,非常優秀,技巧非常高超,還有那個天幕,用現代化的數字技術與傳統的經典舞蹈融合在一起,讓人大開眼界!」黑勒夫人安娜:「 我最喜歡的是服裝的獨特功效,服裝能成為舞蹈動作的延伸,成為舞蹈的一部份,這太令人驚喜了,太美了!」「我們以前聽說過神韻,我們今天來本來只想看到不同的舞蹈,沒有太多的期待,沒想到完全超出我們的想像。太精彩了,無以倫比的舞蹈,我觀察到他們的頭的運動,很豐富,還有那些力度非常大的動作,非常難的技巧,既有活力,又有力度,還很靈活,真的非常精彩,非常精彩。 」(攝影:文華)


大眾汽車公司會計師瓦伊代克和女友伊麗莎白讚賞神韻演出。他們表示:「色彩亮麗、音樂動聽、舞姿優美,都美極了!」瓦伊代克讚不絕口:「舞蹈設計令人耳目一新,男演員的舞姿充滿陽剛之氣,動感十足,女演員的動作柔美,好像輕快的小鳥。整場演出都非常傑出,不同凡響。」他說:「女高音太出色了,讓人難忘。」(攝影:馬麗)


金融顧問麥克拉瑞女士(左)和吉格瑞女士被神韻精湛的藝術表演和深邃的文化內涵所震撼,麥克拉瑞激動的說:「非常非常好!場景、表現方式都那麼獨特。女演員們好像在舞台上飄,還有那些遠處的背景,我從來沒看過這麼的演出,從來沒有!沒有!」吉格瑞女士說:「這個舞蹈簡直無以倫比,我覺得各方面都比芭蕾舞好,太奇妙了。」「不但美,還有那麼多的精神內涵。」她們沒想到十多年了,中國在人權方面沒有變化:
她們說:「但我相信,他們(神韻)很快就會回到中國的!」(攝影:文華)


愛爾蘭畫家丹‧坎樂姆(左)和好朋友賈斯汀一起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丹說:「舞蹈太美了!引人入勝!」他非常懷念去年看到了一個仙女輕柔起舞的節目,希望能看到更多類似的優雅的緩慢的舞蹈。 朋友賈斯汀則最喜歡演出中的故事,比如《金猴智收豬八戒》和《頑皮和小和尚》都讓人忍俊不禁。丹還重點談到了現在發生在中國的迫害。他說,看了演出,感覺中共政府實在不理智,它們的政策真是瘋狂。他非常同情那些受迫害的人們。(攝影:瑪麗)


退休前擔任公司經理的德斯蒙德‧奧布賴安夫婦認為神韻演出非常不同凡響!夫人快言快語:「很美啊!舞蹈和服裝都是精彩絕倫,演員們的表演都很美,並且整齊利落。」奧布賴安先生說:「男演員和女演員都這樣。這些中國演員帶給我們的是一場最精彩的演出。」「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 非常不同凡響,特別好,我們兩個對舞蹈和舞台上的一切都喜歡。當你看到舞台上的那一切是那樣的,真是美妙極了。」「這個演出與愛爾蘭舞蹈完全不同,表現力非常強,後面的動畫天幕絕對精彩,演出中人物從天幕中來,然後從下面顯現出來的方法,真是好極了,令人大開眼界。」(攝影: 文華)


退休銀行家桑塔‧福瑞德女士和高級會計師艾瑪‧馬修先生被神韻深深打動。桑塔:「(神韻演出)極佳地讓人們認識了中國古典舞,使我認識到這種舞蹈是如此優秀,而且使我看到了一種我曾經期望的標準。能夠看到這些演員如此優雅高貴的表演,真是一種榮幸。」馬修:「非常優雅,服裝非常棒,我喜歡整個演出。」「我去過中國,也看過很多不同類型的演出。但是所有其它的演出都完全不能跟神韻相比。」(攝影:文華)


知名藝術家兼攝影師邁克爾‧波恩(左)和妻觀看神韻,他說:「神韻的色彩斑斕、絢麗、獨特,在西方從來沒有這樣運用過色彩,我注意到,黃色和藍色的運用都很特別,尤其是一些相反顏色的運用,把色彩變活了。這些對我以後的攝影創作會有一些指導作用。」「服裝精美,隨著演員的舞動在舞台上飄逸。」(攝影:葉舟)


退休醫學家狄倫女士和女兒莎拉一起來觀看神韻,這是女兒給母親的生日禮物。「非常出眾,不同凡響,非常優雅和高貴!」「我喜歡看那些人物從天幕中飛來,又在舞台上旋即出現真人的表現方式,虛擬與真實連接 ,令人驚羨,那些故事也都很好看,真是一場精彩的演出啊。」「這樣美好的演出,現在不能在中國演,真是遺憾,她是那麼美。神韻應該走遍整個世界。」(攝影:李景行)


以前是服裝公司的經理卡里‧卡勒姆先生退休了和夫人莎娜及孫子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卡里說:「演出讓人欣喜,非常高興我來了。」莎娜也讚歎說:「 好極了!演出非常美, 服裝靚麗,演員們也很美,這是一個美好的週六,讓人非常放鬆。」「對,我認為服裝非常好,非常可愛。顏色超凡脫俗,非常精妙、美麗。」莎娜女士說:「我們知道在中國有些事不被允許,看了演出,我們明白是怎麼回事了。」(攝影:文華)


德國心臟科專家斯特凡‧斯多克先生受朋友之邀偕家人專程從德國飛到愛爾蘭欣賞神韻演出。斯多克說:「我真的非常喜歡神韻,我喜歡她的音樂,精美的服裝,舞蹈,完美的舞台設計和電腦製作的立體天幕。」斯多克太太說:「我非常喜歡節目一開始的《大唐仕女》,噢,那些絲綢的長袖……」(攝影:李凌雲)


言語治療師克萊爾‧波恩女士和母親姐姐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母親吉利女士用了兩個「震撼」說:「我們非常高興波恩帶我們來觀看演出。演出絕對震撼,我從未看過如此的演出。震撼!」姐姐安‧格魯姆讚賞道:「(演出的)視覺表現非常精彩,天幕設計完全超越我的預期,演員們從舞台上消失到(天幕)中的技巧表現的非常好。演員們的妝容非常美麗,服裝精美色彩鮮明,女演員們盡現女性的柔和之美。」「音樂棒極了,搭配的恰到好處,我們剛剛一直在談論演出的音樂。神韻的音樂與整場演出非常協調。這實在是一場令人震撼的奇觀。」(攝影:馬丁‧莫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