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五臨阿省 加國三級政要致賀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2日結束了加拿大中部城市薩斯卡通之行後,24日蒞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頓,其後將至阿爾伯塔省第一城卡爾加里,旋即西行到加拿大西海岸溫哥華。神韻加拿大西部之旅已經展開!

神韻2011年全球巡演自去年聖誕前期啟程,三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同時在北美、歐洲、澳洲、亞洲上演全新節目,其中之一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將於2011年3月 24∼26日在埃德蒙頓銀禧劇院(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演出四場,3月27∼29日在卡爾加里的金禧劇院(Sou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演出三場。這是神韻第五次蒞臨阿爾伯塔省。

據阿爾伯塔省演出主辦方負責人陳慧黠女士介紹,已收到來自加拿大總理哈珀、國會議員、省議員、市長、市議員等阿爾伯塔省三級政要賀信近四十封,盛讚神韻藝術團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的努力及其純善純美的歌舞節目。

加拿大總理哈珀在賀信中說,神韻晚會得到五千年中華文化的啟迪,“結合了優美的舞姿、絢麗的服裝以及出眾的音樂,晚會活靈活現地把傳統中國文化中的傳奇帶給觀眾。我相信,每位觀眾會享受這臺極品中國傳統文化的盛宴。”

加拿大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肯尼在賀信中,讚揚神韻向觀眾呈現了世界級的演出,“是中國傳統藝術的盛會,觸動不同年齡和背景的人們心靈深處。”他對神韻晚會的所有參與者表達了他“最熱烈的問候”,對神韻藝術團的所有藝術家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並邀請所有加拿大人“請與我一起對神韻今後的演出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卡爾加里東區國會議員、外交部長國會秘書迪帕克‧歐博睿(Deepak Obhrai)慶幸卡爾加里人能夠連續第五次見證這一精萃──五千年文化的傳統舞蹈和音樂盛會,“神韻演出帶給所有加拿大人難得的機會──學習和感激這世界上最富有的文化之一。音樂和舞蹈是跨越文化界限的世界語言,我完全相信,神韻2011世界巡演將為卡爾加里人帶來完美的享受。”

阿爾伯塔省文化廳長林德希‧布萊克特(Lindsay Blackett)盛讚神韻每年都以眩目的歌舞引領觀眾經歷一場奇特之旅,“舞蹈、歌曲與音樂是表達文化價值與歷史的重要方式,宛如一面鏡子,讓觀眾得以一窺其他民族的文化和歷史演變。”

阿爾伯塔省自由黨領袖大衛‧斯旺博士(David Swann)在賀信起始即以“幸運”表達了他的心情,“我們是多麼幸運,神韻藝術團再次光臨阿爾伯塔省!”他說,“阿爾伯塔省的華人每天都在為我們的經濟、政治和文化作出貢獻,也許最耀眼的貢獻是華人藝術家作出的。毫不奇怪!跨越五千年的中華文化,從諸多世紀汲取的智慧和後天的創新,孕育和激勵著阿爾伯塔省的中華文化。與此同出一轍,神韻演出優雅、流暢、氣壯山河、光彩照人!”

卡爾加里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代表卡爾加里市議會和卡爾加里人民感謝主辦方,並衷心歡迎神韻的光臨,“神韻藝術團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舞蹈團體,逾百位優秀的藝術家通過嘆為觀止的編舞、令人驚艷的服裝以及輝煌無匹的背景天幕,將五千年歷史大戲呈現於一方舞臺。現場樂隊融合東西方音樂,更是將此大戲烘託成為絕美壯麗的人間奇觀!”

埃德蒙頓市長斯蒂芬‧曼德爾(Stephen Mandel)也同樣代表埃德蒙頓市議會和省會人民熱烈歡迎神韻演出,“神韻藝術團擁有世界一流的舞蹈家和音樂家,他們再次來訪,我們深感榮幸。這一獨特而多彩的演出,給了埃德蒙頓居民一個機會體驗中華文化的美麗和多元,增進了埃德蒙頓作為一個多元文化城市的美譽。祝各位觀眾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發來賀信的政要還包括卡爾加里中區國會議員Lee Richardson、埃德蒙頓St. Albert選區國會議員Brent Rathgeber、梅迪辛哈特選區國會議員LaVar Payne、野玫瑰選區國會議員Blake Richards、阿爾伯塔省能源廳長Ron Liepert、卡爾加里Glenmore選區省議員Paul Hinman、卡爾加里鼻山區省議員Neil Brown博士、卡爾加里東區省議員Moe Amery、卡爾加里水牛區省議員Kent Hehr、埃德蒙頓Meadowlark選區省議員Raj Sherman博士、Airdrie-Chestermere選區省議員Rob Anderson、Olds-Didsbury-Three Hill選區省議員Richard Marz、卡爾加里市議員Andre Chabot、Druh Farrell、Gian-Carlo Carra、Jim Stevenson、Richard Pootmans、Shane Keating、埃德蒙頓市議員Amarjeet Sohi,阿爾伯塔省其他城鎮數位市長與鎮長亦向神韻演出主辦方發來賀信。


加國三級政府政要祝賀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