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法國演出爆滿 壓軸掀熱潮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3月22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011年巡演在法國的十場演出獲巨大成功,在這個崇尚藝術的國度掀起藝術熱潮。特別是在法國著名葡萄酒產地波爾多附近美麗奈克市(Mérignac)雅松劇院(Le Pin galant)進行的第十場,就是壓軸場演出,吸引了周邊大量各界風流雅士前來觀賞,劇場爆滿。觀眾不時為藝術家們精湛的演出報以熱烈而持久的掌聲。這場演出為神韻藝術團法國巡演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2011年3月19日美國
神韻巡迴藝術團法國第二大城市的第二場演出結束後,觀眾熱烈鼓掌,經久不息。(攝影:葉蕭斌)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011年巡演在法國的第十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獲巨大成功。3月22日晚演出結束後,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經久不息。(攝影:章樂)


3月22日神韵演出前,阳光下的雅松剧院。(摄影:章乐)


3月22日晚,神韻演出在法國美麗奈克市(Mérignac)雅松劇院(Le Pin galant)獲巨大成功後,劇院院長讓-保羅‧布赫勒(Jean-Paul Burle)和夫人在神韻海報前合影。院長:我去年在里昂觀看了神韻演出,那是一次真正的發現,因為僅從技術方面來說,就已經是一場極佳的演出了,因為所有藝術家,無論是舞蹈演員還是音樂家,都是傑出的;同時還有天幕技術,我覺得兩者的結合非常出色;色彩、舞蹈動作的銜接如幻如夢,所以我覺得單從技術上講就已經極其出色了。此外,更有一樣東西,也就是說,在純技術層面之上,還有體現在神韻演出所有節目中的真正的和平、仁慈的信息。我相信,從某種意義上講,神韻演出是更好的。院長:我想跟他們(中國大陸的中國人)說,他們不能受益於這樣的演出是件十分可惜的事情。因為我覺得一方面演出很美,具有很強的可欣賞性和娛樂性,服裝啦,主持人啦,等等;同時,演出所承載的希望的信息十分重要!我覺得這對中國人十分重要。他表示,神韻演出整體架構真的非常卓越;無論是舞蹈演員還是音樂家,都是傑出的;神韻演出傳達了一個真正的信息:善終究要戰勝邪惡。院長夫人高興地表示:「我覺得神韻演出,無論是從技術方面,還是舞蹈本身、服裝等,都非常精彩,Top niveau !(頂級!)所以我看到現場的觀眾好熱烈,今晚真的很精彩!」(攝影:章樂)


某大國際集團前高級主管米容觀賞神韻演出。他特別提到女教師的舞蹈節目,覺得那一幕反映了獨裁政權想泯滅個人思想的自由,那位老師只是在黑板上寫了真、善、忍三個字就被警察衝到教室裡抓走了。米容先生說:「這個體制要求人喪失自我,成為一個被政權左右的小卒,獨裁政權要求個人只能聽政權的,而不允許人們聽造他的神的。」他說:「作為基督徒,我所知道的是要博愛,而這一幕告訴我們的內容更具啟示性和令人振奮!」「演出極富創造性,非常有意思。演出把我們帶入修煉的神奇境界,這種表現形式在西方非常缺少。透過高尚的藝術形式,表現了善、真,一個生命所應該具有的特質。」(攝影:Liza Leclerc)


3月22日晚,神韻演出中場休息時,樂池邊的葡萄酒銷售商諦極菩雷夫婦對神韻精湛演出讚嘆不已!太太說:「太漂亮了!美妙絕倫!非常非常美麗。我就期待著一場美麗的演出,我的期待絕對沒有落空!」「每個節目的介紹也很重要。」「神韻舞蹈演員身段之柔軟,和我們歐洲人所知大相逕庭,這是一種難度、技巧極高的舞蹈,集優雅、力量、柔韌於一身,令人歎為觀止!」「那種那麼細小的碎步,簡直漂亮極了!」她停不下來了:「這是我頭一次見識到這種舞技,優雅直貫演員的手指尖兒,簡直是莫大的享受!」諦極菩雷太太說:「我們非常喜愛音樂,所以禁不住想要看看這個樂團是甚麼樣?有甚麼特殊的中國樂器?長得甚麼樣?」(攝影:章樂)


公證人何博普羅女士(右)和妹妹城市規劃的朱麗。何博普羅女士:「演出主要不只是打動了我,而且讓我深思,從那位教師和學生的一幕,能看到共產黨的邪惡,所以很耐人深思。中國的確是在經歷著和一個特殊的時期,而我們卻不是很瞭解在那裡發生的事。」她還說會毫不猶豫地將演出推薦給朋友,因為舞蹈演員優雅,非常美麗。(攝影:亦凡)


拉丁文學講師普契尼認為神韻演出在藝術上全面體現了中國傳統。她說:「這是一場壯麗的晚會,編舞非常好,舞蹈演員們個個出色。還有音樂也很出色。我喜歡這台晚會舞蹈和色彩的豐富多彩,還有天幕的變化。」她說,節目裡有些部份提及有關人權自由的信息,我對審美方面感興趣,但也喜歡有關人權自由的內容,那是真實的。她還表示:「神韻演出讓我們有機會瞭解到傳統的中國音樂,有些樂器的價值得到突顯。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場在藝術上全面體現中國傳統的演出,我非常喜歡,我會跟我的學生們說,神韻非常美,非常美,你們一定要去看。」(攝影:安娜)


企管諮詢專家和心理治療專家福赫哲夫婦讚歎神韻,女士說:「神奇!漂亮!非常非常漂亮!」先生接過來說:「宛如天國仙境!」他們對神韻演出所展現出的中國人的修煉內涵表示吃驚,因為中國人民在這方面遭(中共)嚴酷迫害,已完全喪失這一傳統。他們認為演出中的這些修煉內涵很生動,是中國文化的一部份。「這種善的理念和超越的可能性在那個壞和尚但是好英雄的魯智深身上得以體現,十分樂觀;無論甚麼情況下,都應當保有信心和希望,包括那個男高音歌唱家的歌詞所表達的,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攝影:章樂)


瓜爾迪亞姐妹與母親讚歎神韻演出的傑出和與眾不同,她的大女兒是某食品工業企業項目主任, 小女兒是地方政府機構職員。她們說:「很少能見到在一台演出裡有這麼多優秀的演員在一起。一般的芭蕾舞裡總是只有那麼幾個演員的演技傑出,其他人都是陪襯。很少像神韻演出有這麼多出色的演員在一起,組成非常一致的整體。」「節目色彩繽紛,舞姿有序,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嶄新的發現。我們尤其為男子們的功夫和女子們的優美感到驚訝。」「當人物從天幕裡出來,來到舞台上時,效果很成功。這種設計方法很有效地讓我們進入氣氛,效果非常好。」「最主要的一點是讓我們跨越國界,被帶入另外一個世界。」(攝影: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