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環保遭暴力 陳椒華痛心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4日電)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陳椒華21日遭不明人士攻擊,國內數個環保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限期破案。陳椒華表示,此事令她非常痛心,她並呼籲大家一同譴責暴力。

陳椒華於21日晚上在台南環盟會館外,遭不明人士攻擊受傷。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李卓翰說,這是該會台南分會成員第2次受到暴力攻擊事件,他懷疑這起事件,與陳椒華長期反對東山永揚掩埋場的汙染事件並參與南台灣水資源保育與電磁波公害有關。

數個環保團體於台北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政府應正視此不幸事件並限期破案,保障人民或環保人士免於暴力威脅的恐懼。

陳椒華表示,發生這件事她深感「痛心」,她投入環保義工服務已10多年,持續為環境保護發聲;但近2年來她的車胎曾被刺破、台南環盟辦公室外也有黑衣人逗留威脅,這次受暴力攻擊雖無大礙,但希望政府能嚴懲不法。

陳椒華表示,希望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能早日偵破此案;並請環保署與台南市政府依行政程序法117條撤銷永揚掩埋場案,不要再讓環評委員受到恐嚇或傷害;另呼籲中央或地方各環評委員會勿草率通過不當開發,導致環保人士一而再為保護環境,受到類似恐嚇或傷害。

出席記者會的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說,台灣的土地這麼小,每個良地有人看守才有救;環保人士為無法發聲的環境發聲,卻要因此受到肢體暴力,令人非常痛心,她呼籲社會大眾一同譴責暴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