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無價飨宴 穿越古今橫跨時空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前桃園縣議長曾忠義,目前擔任基金會的董事長,與夫人共同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桃園的首場演出。對於神韻晚會中豐厚的內涵和古今交錯的舞劇,讚嘆不已。

首次來到桃園縣展演中心觀賞演出的基金會董事長曾忠義,對於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以全善全美的舞劇詮釋中華文化,感到十分驚嘆。

前桃園縣議長曾忠義:「我想神韻這個晚會,我覺得真的超乎這個票的價值,因為它結合了所有古今、還有我們各朝代的、還有音樂、舞蹈、還有佛、道,都結合在一起。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劇情,看了我們還回味無窮,而且喚起我們很多。已經淡忘掉的一些習俗,像閩南的一些歌曲舞曲,都充分的反映出來。像小和尚,或是西方取經,這些原由,描述的比我們看小說還來的逼真。我想這個神韻有必要在香港或是巡迴各地,來做一個突破,讓我們更多的文化能夠傳承下來,讓華人能夠因神韻而感到榮幸,而感到驕傲。」

曾忠義夫人劉素貞女士非常欣賞演員肢體動作的表達,舞劇中傳達的深厚涵意以及古今交錯的安排,都讓她特別深受震撼,象是參與了一場時空盛會一般,難以忘懷。

前桃園縣議長曾忠義夫人劉素貞:「讓我覺得非常的震撼,我看過無數次的表演,中西都有,但是今天看到我們華人,尤其從紐約回來的,不是從大陸來的,這個素質又不一樣。加上裡麵包含著一些宗教,一些勸人向善,一些因果輪迴。更令我震撼的是,我們能夠把古跟今,都配合在一起,古時候的演出就是現在的人,加上動態天幕這樣的配合,讓我非常非常的驚訝,讓我有穿越時空的感覺。好像有一點錯亂,覺得我現在到底處身立地在哪裏?」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將持續到3月15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桃園記者站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