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稱輻射抵達 菲聞風停課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6日法新電)菲律賓惡作劇的新聞快報警告,菲律賓將遭受日本受損核電廠釋出的輻射影響,引發憤怒並混淆視聽,幾間學校驚慌的把學生送回家。

菲律賓當局被迫發布幾則公告,要民眾不要相信這則報導,這則新聞透過手機簡訊與社群網站流傳,司法部部長警告,捏造這些假警報的人可能會遭到起訴。

菲律賓核子研究院(Philippine Nuclear ResearchInstitute)昨天表示:「沒有科學與技術依據指出,來自福島第1核電廠的輻射雲或是輻射塵會衝擊…菲律賓。」

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外洩時,這則惡作劇的新聞快報14日開始在菲律賓熱絡的手機網絡簡訊上流傳。日本福島核電廠因為地震與海嘯受損。

一則據稱是發自知名全球電視新聞網的警告,告誡民眾待在家裡並關緊門窗,用抗菌劑擦拭頸部,以保護他們的甲狀腺。

菲律賓北部部分學校14日午後讓學生回家。當地距離受損的福島核電廠有2800公里。(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