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吳葆璋先生讚神韻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每年都會觀看神韻演出的資深媒體人、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在巴黎觀看了今年的神韻演出後,讚揚神韻把真正的中國文化呈現給全世界,並高度評價神韻是尖端的舞臺藝術。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法國巴黎發來的報導。

“什麽是中華文化?過去半個多世紀很多外國人、中國人弄不清楚。因爲在中國大陸,你也知道,中華文化先是被當做封資修被無産階級專了政;到現在這幾年呢,中華文化又被拿來包裝、裝飾一個在我看來已經是人性非常異化的社會。”

“所以,我非常感謝神韻的藝術家,感謝他們把真正的中國文化呈現給全世界。”

“從技術層面來說,我覺得這臺節目,他們蘊載的是中國傳統的價值準則。在導演、表演、燈光、佈景、音樂方面都是屬於世界尖端的舞臺藝術。”

“我每年都來看神韻,因爲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正好是一個使我返樸歸真、吸取精神營養的大好時機。”

新唐人記者孫芳、周易菲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