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神韻主辦方獲勝訴 團長:將提求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12日訊】去年神韻藝術團院原訂到香港演出,但在演出前幾天無告知的情況下,港府拒發入境簽證給六名神韻藝術團關鍵技術人員,以致演出被迫取消。香港神韻主辦方向港府提出司法覆核案。日前獲判勝訴,此次來臺的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表示,神韻藝術團將繼續提出求償。

得知港府拒簽神韻案在香港高等法院獲判勝訴的消息,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表示,判決結果固然值得高興,但判決理由並沒有點出核心問題。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對神韻的拒簽,工作人員的簽證問題,並不是發生在所有的對香港方面邀請的文藝團體當中,也就是說這個被拒簽的後背一定有它的原因在裡頭,那麼我希望香港入境處,能夠真正的正視,是屈於甚麼樣的壓力,是甚麼樣的背景,是甚麼樣的原因,導致他們當時做了這樣的決定。」

2010年1月,美國神韻藝術團原訂到香港演出七場,但演出前最後一刻,港府拒發入境簽證給六名神韻藝術團關鍵技術人員,以致演出被迫取消,引發媒體輿論嘩然,香港神韻主辦方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控訴港府入境處的決定與行為非法。現在法院判決神韻主辦方勝訴,李維娜表示神韻藝術團將提出賠償要求。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在我們出發前幾天,在沒有預先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取消了我們主要工作人員的簽證,使得我們神韻晚會不能預期到香港去,作為神韻這方面我們當然會要求它們經濟賠償。」

香港各界曾多次聲援神韻到香港演出,也很期待很快在香港親眼目睹神韻的風采。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去的,只是時間問題。」

以往神韻藝術團在台灣巡迴演出時,很多香港民眾都特地搭機來臺觀賞神韻晚會。期待不久的將來,大陸和香港民眾都能在生活的土地上看見神韻。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張明筑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