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免簽證將增兩成民眾赴歐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9 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比利時訪賓,在公開致詞時未提歐盟關切台灣執行死刑一事。但總統表示,歐盟給予台灣免申根簽證待遇具有歷史意義,估計會讓台灣赴歐人數成長兩成。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比利時國務部長、前總理艾斯肯(Mark Eyskens)伉儷。總統府指出,艾斯肯從政近50年,歷任比利時眾議員、財政部長、經濟部長、外交部長與總理等要職,1998年獲比利時國王授予國務部長的榮譽銜,在比國具重要影響力。

赴歐免簽證自今年1 月11日起生效,馬總統表示感謝。總統認為,這對雙方關係具有歷史性意義,也令人樂觀期待未來雙方關係的發展,相信能像英國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一樣,讓台灣赴英旅遊人數與投資額大幅成長。

總統說,台灣每年赴歐旅遊人數約為31萬人次,相信歐盟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後,赴歐旅遊的人數會有成長兩成的機會。

總統表示,台灣人民一向仰慕歐洲文化的發展,一定非常願意在免簽證的情況下進入歐洲,他並向艾斯肯保證,「台灣的同胞都非常會血拚」。

他說,去年兩岸簽署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有許多國家或地區都表達願與台灣加強經貿關係;總統認為,台灣與歐盟之間的貿易與投資都相當可觀,但一定還有持續發展的空間,政府很樂於與歐盟共同檢討雙方經貿關係,希望在未來能做更緊密的安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