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五度迎神韻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世界藝術之都巴黎將於3月11日第五次迎接神韻藝術團的到來。集浪漫和繁華於一體的巴黎處處散發著藝術氣息,優雅的巴黎人更是對藝術有獨到的品味和堅持。請隨我們的攝像機一起到那裏看一看。

塞納河像一條玉帶,靜靜地流過巴黎市區,乘船遊賽納河、巴黎聖母院、埃菲爾鐵塔、大皇宮、小皇宮等美景盡收眼底,各個都是歐洲建築史上無可匹敵的輝煌建築。

賽納河將巴黎分爲左岸和右岸。左岸的建築物比較古老,屬文化區,漫步在左岸的大街小巷,無論是有著幾百年歷史的石子小路,還是街角隨處可見的咖啡館,巴黎的歷史就在這一點一滴的沉澱中散發著古樸的美。塞納河右岸屬商業區,奢侈品名店到處可見,從莊嚴的盧浮宮順著Rivoli大街西去,歐洲的貴族氣息一路盡收眼底。

Rivoli大街的盡頭便是歐洲最大的廣場——協和廣場,廣場中央的方尖碑,已有3千多年的歷史,站在廣場的中心,可以一覽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它將像征拿破侖豐功偉業的凱旋門與協和廣場連接起來。

走出凱旋門,就是歐洲最大的綜合劇場——巴黎國際會議中心。它是國際著名音樂會、歌舞劇爭相上演的場所。

今年,巴黎國際會議中心早早的將神韻演出的大型海報懸挂出來,迎接神韻第五次來巴黎。神韻藝術團將於3月11日至13日爲巴黎觀衆帶來4場演出,以往神韻的精湛表演已經爲巴黎的藝術界帶來了轟動。

崇尚文化藝術的巴黎人對神韻已不陌生,巴黎的大街小巷也在翹首期盼著神韻的到來。電視機前的觀衆朋友可不要錯過3月11到13日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神韻演出。

新唐人記者仁靜、蘭君法國巴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