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正在給中國帶來變革的偉大藝術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2011年2月2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的第二場演出,以五千年的文化底蘊,恢宏大氣的精美製作,中西合璧的美妙音樂,震撼了這座美國建國之都。當演出落下帷幕,全場觀眾起立,為神韻完美的演出使勁地鼓掌、喝采。作為美國獨立宣言的誕生地──費城是美國走向自由和獨立的搖籃,今天生活在費城的人們,無論中西觀眾,都對神韻演出中表達的自由、平等和博愛的精神,有著特殊的理解和感悟。

神韻在費城演出,前來觀看的觀眾包括了新澤西州參議員、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賓夕法尼亞芭蕾舞團董事、費城歌剧院董事、费城室内交响乐团的執行主任、新澤西花園州愛樂樂團的演奏家、美国空军蓝天高手乐队(Tops in Blue)的音樂家、芭蕾舞编舞、演員、大學文理學院副院長、畫家、商會主席、金融公司副總裁、大公司主管、跨國公司商業顧問、醫生、律師、科學家、還有華人。觀眾們對神韻演出的反響熱烈,贊不絕口,很多觀眾都表示,他們無法抑制自己的感情,止不住地流淚。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神韻,讓更多的人來看神韻。觀眾們感受到了神韻的藝術價值、精神內涵和巨大的能量,認為神韻是正在給中國和世界帶來巨變的偉大藝術。 


2011年2月2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費城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攝影:愛德華)


2011年2月2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費城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攝影:愛德華)


2011年2月2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費城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幕。(攝影:愛德華)


大費城商會主席,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羅伯特‧萬德林看完演出後說:「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妙的夜晚,身心完全沉浸這場美妙的演出中,從服裝到音樂,從舞蹈到天幕,都是絕對的一流!這真是一場無與倫比的演出!我真希望神韻能在費城多演幾場。」 (圖片來源:大費城商會網站)


隆恩先生全家稱非常喜歡神韻的節目。去年他們就來看過神韻演出,今年還想再看,於是安排了全家今晚前來觀看。隆恩表示,他們特別想瞭解更多的中國文化。他說:「從大幕的開啟到落下,整場節目貫穿了中國那麼多年的歷史和文化,展現了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隆恩說,「演出非常好。音樂、舞蹈都非常非常好。」隆恩的太太和母親也異口同聲地表示,「演出很美,色彩美極了!」(攝影﹕李新)


芭蕾舞團榮譽董事,舞蹈家安奈特‧林克女士和費城曼恩表演藝術中心的董事傑奎琳‧愛麗本德,看過演出後林克說:「這些舞蹈演員的整體協調能力真是不可思議!他們的舞姿、手的姿勢、身體的運動、真是太美妙了!他們的一些舞蹈動作,是我從沒見過的,也從未想到過的,非常的優美!男舞蹈演員的動作很有力度、乾淨、準確!」「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要廣而告之,要讓所有的人都知道這一點,這樣才能有更多的人走進戲院看這場演出,人們一定要知道:這是和那些宣傳中國(Chinese commercials)完全不一樣的純正藝術,這不是為了批評中國,而是維護純正的藝術。」傑奎琳‧愛麗本德女士說:「票價不菲,但是,每一分鐘都物超所值!」林克女士表示同意「盼望下次看到更多神韻的舞蹈表演」。(攝影:潘美玲)


費城藝術家伊莎貝爾‧奧多娜和先生瑞卡多‧艾斯特達,在看過演出後興奮地告訴記者,演出讓他們沉浸在一股巨大的能量中「這是一種非常強大、美好的能量,引人向善」。奧多娜女士說,舞台上的每一個場面,都是一幅最美的畫「她帶著你走過中國的多元民族和文化,從人間走向天堂。我會記得這些畫面,她們將成為我以後作畫的靈感,我會不斷地從神韻中找回藝術的靈感。」「我覺得,演出帶給中國的衝擊,好像目前埃及面臨的衝擊,這個演出太美好了,能量太強大了!她會啟迪中國人,恢復他們善良的人性,給中國帶來一場深刻的變革。」(攝影:潘美玲)


富國銀行副總裁喬迪‧格林斯潘(右)和朋友凱麗‧傑克布(左)格林斯潘女士說:「這跟我以前看過的所有演出都不一樣,每一個節目裡面都有歷史和文化,服裝精美絕倫。舞蹈很美妙,讓人非常享受。」格林斯潘同行的另一個朋友表示,神韻舞蹈是最美的舞蹈,一切都很引人入勝。而且用舞蹈來講述奇妙的故事,配上美麗的服裝加上主持人的英語講解,所以整個演出非常吸引人。(攝影:潘美玲)


在費城兒童醫院擔任醫學翻譯的帕斯女士觀看完演出後讚嘆道:「這是美麗的、神奇的演出。一切都精美得令人難以置信。服裝、天幕的技術,都令人難以置信。我們非常喜歡。」她說:「我認為這些美麗的藝術家擁有著美好的精神生活,這在他們的音樂和舞蹈上中都表現的淋漓盡致。甚至就連節目的故事都有一種精神內涵。」帕斯女士最後誠懇地說:「這是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的演出。尤其是年輕一代,讓他們能夠看到其他國家美好的東西。這樣,他們會得到一個概念,即這個世上擁有美好的東西,可以展現給世界,只是有時他們可能沒有機會看到。」(攝影:李新)


醫生布朗先生(左)和太太觀看了演出。布朗先生是一位醫生,擁有自己的診所。他說:「喜歡晚會的色彩和舞蹈動作。」「女低音非常優秀,對聲音的控制力非凡!」他特別強調,「中國沒有信仰自由,發生著迫害。」「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沒有區別。」布朗太太是一名醫療器材商。她驚嘆:「非常美麗!舞蹈的表現力非常強,演員們表情如此豐富,太美了!她們熱愛舞蹈,並表達了他們的心聲,我認為這非常美!」她接著說:「傳統的音樂。非常壯觀!舞蹈演員和編舞……所有的一切協調在一起,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這些服裝……晚會的每一部份,我都非常喜愛!」「我們認為,任何觀眾都會喜愛這場演出。」(攝影: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