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遊戲開發商來台覓團隊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8日電)Facebook遊戲「亞瑟王國」(Kingdoms of Camelot)開發商Kabam瞄準亞洲社群遊戲產業崛起商機,來台尋求合作商業夥伴、頂尖遊戲人才,以及可能併購的遊戲公司。

Kabam亞洲區董事總經理李偉寧 (Andy Lee)表示,今年全球社群遊戲市場規模上看40億美元;台灣社群發展成熟,有1500萬臉書(Facebook)用戶,幾乎是個「Facebook 國家」,而且比較了解國際文化,因此他特地來台尋覓人才與合作夥伴。

李偉寧這次來台,除了希望與台灣遊戲開發商進行戰略合作,開發在社群網站上的新型遊戲,以吸引核心玩家群(Hard Core Players)外,也預計在組織規模目標成長3到4倍的前提下,招募遊戲開發人才或創意團隊加入。

李偉寧說,先前順利募得3000多萬美元,Kabam本身也有獲利,這些資金將用於招募人才與團隊;人才可能派駐中國或歐洲辦公室,進行全球的遊戲研發與公司收購。

李偉寧也指出,今年社群遊戲有5大趨勢值得關注,首先是使用者漸漸偏好涉入程度較高,有難度的遊戲,戰略遊戲前景看好。

再來,遊戲開發方向更加多元,包括社群、行動、在地化(Social、Mobile、Local)等;第 3,藉由Facbook的高度連結,將吸引越來越多遊戲開發商加入;第4,隨著傳統單機遊戲開發商加入戰局,小型遊戲開發商進入門檻越來越高,有「大者恆大」的趨勢。

最後,臉書幣(Facebook Credit)機制將趨完善,可加速遊戲開發商在Facbook上的獲利能力。

Kabam以開發戰略遊戲為發展重點,躋身Facebook前3大遊戲開發商,是矽谷遊戲產業成長最快的公司之一,目前主推大型多人社群遊戲(MassivelyMultiplayer Social Games, MMS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