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歲阿嬤詩人 日本暢銷作家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中央社東京25日路透電)1名99歲描寫關於愛、夢想和堅持希望的女詩人,感動長年來備受經濟衰退而心力交瘁的日本民眾,也使她的詩集作品躋身暢銷排行榜。

柴田豐(Toyo Shibata)直至92歲才開始執筆創作,因此她第1本詩集「別氣餒」大受歡迎,格外出人意料。

根據日本大出版社之一東販(Touhan)統計,她的42首詩選集已成為日本備受關注的「Oricon公信榜」近兩個星期來最受歡迎書籍,同時也是2010年度十大暢銷書之一。這本詩集包含「每人都有做夢的權利」和「別太辛勞」。

在1首名為「秘密」的詩中,柴田自我告白:「雖然年屆98歲,我仍墜入愛河。我還有夢,如乘坐雲朵。」

以書評家指稱的「樸實」寫作手法,和鼓舞人心字句,柴田的詩確實打動數以千計讀者。一位70歲讀者在寄給出版社的信中說:「從妳的詩裡,我獲得生存下去的勇氣和夢想。」

柴田希望自己的成功可以成為一個大器晚成的例子,為日本急速老化的社會注入希望。

柴田正著手寫詩,預定於100歲生日前出版新詩集,其中她寫道「全因你們的支持,百年樹木綻放花朵。」(中央社譯者: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