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眾議員頭部遭槍擊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美國國會女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週六在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的一場政治活動中,遭人槍擊頭部,傷勢非常嚴重。有報導說,已經有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小孩。

據BBC報導,當時,吉福茲正在圖桑市一家超級市場外與選民接觸。

據媒體報導,槍手是一名20歲左右的年輕人,身份和行兇動機不明。已遭警方逮捕。

據目擊者和媒體報導說,事發當時,這名槍手沖向正在土桑一家雜貨店外面會晤選民的吉佛茲,向她開槍,並向群眾盲目射擊。他隨及被旁邊的人扭住,壓在地上,並送交警方。

早些時候,曾有報道稱,吉福茲在被送往醫院之後已經不治身亡。此後,美國總統奧巴馬發表聲明,聲明稱吉福茲「傷勢十分嚴重」,

吉佛茲是亞利桑那州選出的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今年40歲。目前是她的第3個眾議員任期。

剛在去年11月2日當選連任的吉佛茲,在國會問政主要集中在移民改革、軍事問題、幹細胞研究和替代能源問題。她已婚,先生是太空人凱利(Mark Kelly)。

綜合路透社、法新社消息,現場共有18人中槍,目前已有6人不治身亡,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消息稱,身亡者中包括1名吉福德的助手和聯邦法官約翰羅爾。

在白宮簽發的聲明中,奧巴馬還強烈譴責了槍擊事件,他說,自由社會中絕對不容忍這樣的暴力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