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推改革 首重教育健康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聖地牙哥26日法新電)智利總統品尼拉(Sebastian Pinera)今天表示,政府明年將推動連串廣泛改革,特別在健康和教育上。

品尼拉接受水星日報(El Mercurio)訪問時表示:「明年將進行結構大改革。」

品尼拉才上任數月,他表示健康與教育大改革,可能讓智利人民「震驚」,也許將導致他的支持率下降。

自1990年恢復民主後,品尼拉是智利首位中間偏右派總統。他表示:「我們已將健康與教育的預算提高6至7倍,但並未見應有的改進。」

品尼拉原先是位億萬富翁,他接掌僅做一任且很受歡迎的左派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於3月宣誓就職。他上任前不久,智利才剛發生大地震與海嘯。

品尼拉的地震救災行動迅速,10月還督軍救出33名礦工,鞏固他的聲望。(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