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秘魯總統藤森之女 參選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中央社利馬7日法新電)入獄服刑中的前秘魯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的女兒、秘魯國會議員藤森慶子(Keiko Fujimori),今天宣布參加明年4月10日舉行的總統大選。民調顯示,她將是呼聲最高的角逐者之一。

藤森謙也在1994年離婚後,藤森慶子成為拉丁美洲最年輕的第一女士。她在秘魯首都利馬的一個貧民區宣布參選總統,藉以凸顯她的政治主張。

35歲的藤森慶子在她所屬的「2011力量黨」(Fuerza 2011 party)集會中表示,「我們的選舉承諾就是為所有秘魯人民工作,最重要的是為窮人工作。」

如果藤森慶子明年勝選,在上任時她才剛好勉強符合秘魯總統年齡資格所要求的36歲。

祕魯總統賈西亞(Alan Garcia)已經快做完第2任總統,不能再競選連任。

藤森慶子在藤森謙也4名子女中排行老大,她在2006年以壓倒性勝利當選國會議員。最近的民調顯示,她是總統大選最有勝算的3位角逐者之1,其他兩人是祕魯前總統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和前利馬市長卡斯特內達(Luis Castaneda)。(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