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跳美人計 智慧機器人吸睛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9日電)你可以想像機器人可以表演蔡依林「美人計」舞蹈、還有三太子機器人表演羅百吉的戰鬥舞嗎?今天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的台灣機器人精品秀,外界對智慧型機器人蛻變驚嘆不已。

智慧型機器人發展迅速,經濟部工業局預估,2010年台灣機器人產業產值有上看新台幣 450億元實力,可以說真正落實2010台灣機器人風雲年目標。

2010台北國際機器人展今天開幕,副總統蕭萬長特別蒞臨會場,還與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導覽員「香草寶貝」機器人來一場有趣對話。「香草寶貝」不僅向副總統握手問好,還說「以後我們就是好朋友」,惹得現場來賓一陣哄堂大笑,副總統也相當開心。

台北國際機器人展開展首日,特別推出「台灣機器人精品秀」與「機器人廣宣片」,機器人科技魅力在展覽場區魅力四射,引起驚呼連連。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國際機器人展中,出現上銀科技開發出全球首見可以同時使用左右手演奏鋼琴的娛樂型機器人,雙手彈奏鋼琴機器人的手掌設計為平開式,手掌張開即可跨越12個白鍵。

此外,也有可以表演跳舞的機器人,例如台灣黑熊機器人大跳韓劇「浪漫滿屋」中三隻小熊舞蹈;而精品三太子機器人則帶來羅百吉的「戰鬥舞」。

台灣小天后蔡依林「美人計」舞蹈,透過機器人表演,傳達使用微小型DC齒輪運動關節的機器人,動作相當流暢。

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表示,台灣廠商擁有完整產業供應鏈與彈性應變能力基礎,相對於其他國家,台灣具備快速切入市場的優勢能力,經過政府積極輔導,台灣已經開發出106件機器人相關新產品與關鍵零組件,促成保全、教育、娛樂、清潔、產業用與醫療等產品研發聯盟,現階段已經有120家相關業者共同投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