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悠悠 紐約上演漢服回歸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引領傳統漢服飾的回歸,在紐約時尚之都再次向世界展示五千年中原大地華夏漢人的華服,不僅令在場賓客由衷的敬佩和愛慕,也讓選手們感到驕傲自豪。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10月16日下午1點,本台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決賽作品走秀在紐約大都會館正式拉開序幕,來自世界各地的漢服設計師的優秀作品再次展示在紐約這個世界時裝之都的舞台上。

來自德國、芬蘭、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日本、美國等70多位選手150多套漢服分別展示在三場服裝秀上,設計師們選擇唐風雅韻、天國之約、盛世霓裳、春風又綠江南岸等主題體現各自對漢服意境和韻味的理解,讓現場賓客領略了純善純美的傳統漢服的獨特魅力。

大賽評委介紹,漢服回歸設計並非單純複製中國古代的服裝服飾,而是通過借鑒唐、宋、明朝的服飾特點、意境和韻味,以傳統漢服的造型、款式、服裝結構及審美,有選擇的運用布料、花色、飾物搭配以及與材料和技術工藝相結合,能表現女性的柔美、男性的陽剛,讓現在的人體會到古人雍容華貴、典雅秀麗的氣度和風範。

參賽設計師爲自己的作品能登上世界舞台感到榮幸。

台灣設計師何碧霞:「很興奮,因爲我自己的服裝能在舞台上展示,也是我第一次的機會。」

資深服裝設計師高透應透露,她的作品《相見歡》靈感來自于小時候對古畫中漢服的向往。

台灣設計師高透應:「能夠在美國這個大城市宣揚我們自己的服飾,我覺得是我的榮耀。」

現場觀衆中不乏服裝界人士和各界主流,很多人自己也想穿上優美的漢服。

紐約市教育局人士安妮貝爾‧阿維拉:「這太令人驚歎了,我喜歡漢服的色彩,淡雅的色彩和設計,我想買下其中一套。」

紐約時裝設計學院學生麥克爾‧漢文特:「如果能將漢服融入現代時裝的設計很好,我喜歡看人們都穿上絲綢的漢服。」

華人觀衆李女士:「很自豪,能夠看到自己的文化展示在世界的舞台上。」

中國自古以衣冠大國、禮儀之邦著稱,這次大賽旨在推崇五千年中國傳統服飾文化的淵源內涵,承繼「仁、義、禮、智、信」的行爲規範,尋回源遠流長的漢服飾禮儀文化。

新唐人記者朱峰、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