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司機開車看小說達5公里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成都1位司機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看小說,整整5公里沒抬頭。「啥子書哦,非要在高速上邊開車邊看,太嚇人了。」陳先生想起高速公路上那位邊開車邊看小說的「書迷司機」,心裡就冒冷汗。

華西都市報報導,昨天下午1點多,陳先生開1輛小貨車從成都去邛崍,在成溫邛高速溫江出口路段,追上1輛白色輕型卡車。

他不經意間一扭頭,發現右邊那位30多歲的司機竟把1本書攤在方向盤上看得入迷,「他雙手抓著書,順帶壓著方向盤。看起來像是1本小說」。陳先生說,當時高速路上車流量比較大,半分多鐘就有1輛車從旁邊呼嘯駛過。

因為好奇,陳先生追著這輛車並排跑了大約5公里,副駕駛座上的朋友還掏出手機不停拍照。

「整整5公里,他的眼睛一直在書上。」最後陳先生忍不住了出聲提醒了一下,「書迷司機」才收起書,戴上墨鏡,加速跑遠了。

據陳先生推斷,「書迷司機」當時的行車速度不低於1小時60公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