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特警開裝甲車巡邏維穩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道)重慶40名全副武裝特警國慶期間在主城開展安保巡邏,維護重慶穩定,同時還有兩輛水陸兩用裝甲運兵車。

10月1日上午9點,16輛車身噴有“特警”字樣的突擊車和裝甲運兵車閃爍著警燈,列隊經嘉華大橋到達觀音橋步行街,一路引得眾多市民圍觀。

這支神秘的隊伍,就是重慶市公安局成立的“閃電突擊隊”,昨日是首度公開亮相街頭。據瞭解,在節假日和重要活動時,“閃電突擊隊”要在主城6區上街巡邏。正式執行任務時,隊員們卻要戴上黑色頭套,便於偽裝,不露真面目。 “閃電突擊隊”每名隊員都是從全國各地千里挑一出來的,個個身懷絕技。他們當中不僅有曾服役於國家八一體工隊的軍事五項世界冠軍,也有曾服役于武警前衛體工隊的散打世界冠軍,還有曾服役於海軍陸戰隊的“蛙人”,可不借助任何工具,在水中呆上15分鐘。狙擊手也是世界射擊冠軍,他們在控制的有效距離內百發百中。

GA06型裝甲運兵車更是引來不少市民圍觀:警方介紹,這個“龐然大物”功能非同一般,是目前輕武器中最高防護級別的裝甲車,可自動調節不同高度,能跨越80釐米至100釐米的壕溝。車身前自帶鐵鏟,可快速剷除1.5噸以上的障礙物。車頂槍塔上安裝有6管64毫米的多功能發射器,能發射催淚彈等。裝甲運兵車不僅在能陸地上行進,也能在水中以5公里的時速自動滑行。行駛在陸地上,即使4個車輪胎被打爆,還能夠以時速30公里的速度滑行100公里左右。

網友評論:看來離坦克維穩也不遠了

小海:但願不要出現原子彈維穩就好,軍人政治,一黨獨大。

雲中漫步: 呵呵,看來要扎實處理人民內部矛盾了,要看市民怎麼反應了。

勤思慎語:估計重慶很快要發展到去老百姓家裡巡邏了,這樣好像更有安全感了。 報紙上可能這麼寫: 特警不分晝夜在百姓家裡巡邏。

會心一笑:來的來去的去:一看就是 走過場,重慶主城 N多路 都不寬,要是真有情況 這些大傢伙有P用。我提議,唱紅歌維穩,成本比較低。下班6點後,走路可通過唱紅歌壯膽,同時必須強調,主婦可以唱紅歌去市場買菜,一律六折;棒棒兄弟可以唱紅歌去市場接單,一律不被盤剝;農民工兄弟可以唱紅歌去老闆處領三倍節日加班費,可以不被飽揍

今後學生到校,首先唱紅歌,可以有飽滿的情緒進入學習狀態,以後大可以不必到英國的夜總會去留學了

鑫風:靠裝甲車來維持治安,不知道的還以為這地方非常不安全才這樣呢。

錢是身外物: 這個事情的核心不是老百姓厲害了,而是增加裝備有回扣拿。唱紅歌的地方也要裝甲車巡邏,真是無奇不有啊。p民紅歌聽久了都不知道裝甲車是對付誰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