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6工程意外 7死2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縣1日電)國道6號施工中的南投縣北山交流道工程意外,救難人員於昨晚11時50分左右,在意外現場旁的邊坡附近,挖出最後1名失蹤者。這起意外共造成7死、2傷。

國道6號北山交流道工程昨天進行混凝土灌漿作業時,高達50公尺的支撐鋼架突然坍塌,造成多人遭掩埋,國軍、警消等獲報後全力搶救。

現場目擊者描述,工人們當時正在50多公尺高的高架板模上工作,鋼架倒塌後,多人遭到掩埋。

警消獲報後找到其中的5名工人,送往醫院急救。南投縣消防局指出,其中本國籍勞工張志誠、童中士經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後,仍需住院觀察,但另外3人則因傷重不治。

為將工人救出,工程單位出動吊車將大型的鋼樑、鋼架等吊走,同時用焊槍等工具將中、小型的鋼架切開,希望找出空隙,讓消防隊員以及前來支援的國軍弟兄能夠進入尋找失蹤者下落。

救難人員陸續挖出失蹤者,昨天深夜挖出最後1名遭掩埋的外勞,總共這場意外造成7人死亡、2人受傷。

死亡的7人分別是包商莊永和以及6名外勞,2名受傷的則是本國籍勞工。

挖出最後1名失蹤者後,現場的救難人員陸續撤離,留下挖土機等重型機具,明天繼續進行後續清理的工作。

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南投工務所主任卓高端受訪時表示,由於承包商的協力廠商疑似又把工程再轉包給小包商,因此罹難外勞的國籍及姓名、身分都難以查證。

卓高端說,這項工程原預定農曆過年前通車,發生意外後,工程勢必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