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學院學生讚漢服傳統文化價值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漢服”在國際上的興起,標誌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復興,漢服的回歸,更讓越來越引起東西方人的興趣,9月20日,在美國紐約著名的時裝設計學院的漢服介紹會,激發了時裝設計學院師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讚嘆漢服的傳統文化價值,認爲傳統是設計師的靈感之源。

東西方學生對這次新唐人漢服介紹會,都表示非常喜歡漢服,讚嘆漢服漂亮而優雅。

FIT時裝設計專業研究生維勒密克(Veromica ):“非常令人驚訝,這漢服製作得非常工整,柔軟的衣服都是係結,非常有意思。現代的服裝有著更多的限制,而這個(漢服)會讓人感到更加的舒適和舒服。”

時裝設計專業alisa:“我非常喜歡漢服,非常美麗、優雅。”

時裝設計專業本科生玨納克薩(Jeamettekassi):“(漢服)給了我一個很棒的了解傳統文化的機會,(漢服)給我很多想像靈感,開啓我找回我的路,進行更爲傳統的探索。”

時裝設計專業研究生詹米(Jamie),在介紹會後,試穿了漢服,並由衷的讚嘆漢服帶給她美好的感受。

詹米:“美極了,非常舒服,我甚至感覺不到我穿著衣服,太了不起了;非常有趣的是,(漢服)把亞洲文化融合在一起,它們搭配在一起非常好,沒有拉鍊,沒有縫閉,卻非常合體。非常有趣,非常舒服。這就是你可以一整天穿的衣服。”

時裝設計專業的新生毛靡•利亞斯(Maomi Reyes)是時裝設計專業的新生:“我認爲(漢服)是非常時尚,我想這些時尚,看到(漢服)的流行時尚會影響其他國家。對參加比賽有興趣,不過先要做一些搜索了解,有機會會參與(漢服)比賽。”

新唐人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10月16日,在紐約大都會館舉行。

美國紐約著名的時裝設計學院FIT(Fashion Institute Technology)邀請新唐人全球漢服大賽主辦方,到該學院為教師和學生介紹漢服。該學院的教授表示回歸傳統文化能給設計師帶來最好的靈感,很多學生也認爲漢服給人舒適、自然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