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新內閣支持率64.4%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中央社東京18日法新電)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的新內閣今天贏得高度民意支持,媒體則警告內閣大臣,必須致力遏阻日圓升值以及解決與中國爆發的領土主權齟齬。

共同通信社(Kyodo)的最新民調顯示,菅直人昨天公布的新內閣陣容,民意支持率高達64.4%。上任才3個月的菅直人,14日剛安度黨內大老小澤一郎(Ichiro Ozawa)的領導權挑戰。

共同社說,這是菅直人於6月初,接替聲望低迷的鳩山由紀夫(Yukio Hatoyam)出任首相以來,獲得的最高民意支持率。他的首次內閣最高支持率是61.5%。

日本報紙普遍支持新內閣。每日新聞(Mainichi Shimbun)在社論中表示,「整體而言,新內閣陣容很均衡。我們期待新閣打從一開始就全力以赴」。

據日本媒體報導,菅直人今天與親信幕僚商議,為下週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高峰會,預做準備。

日本發行量最大的讀賣新聞(Yomiuri Shimbun)警告指出,日本經濟低迷意味光憑經驗仍不夠。「新內閣必須戮力解決國內和外交問題。當務之急是因應日圓升值和振興經濟。」(譯者:中央社劉學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