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奶粉含鋁超標 健康堪憂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英國研究人員發現,一般嬰兒奶粉含鋁量高達母奶40倍,引發嬰兒成長後可能出現健康問題的疑慮。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科學家談話,追蹤英國若干主要嬰兒奶粉產品的含鋁量,發現都遠超過飲用水法定容許含量之上。

其中一種針對早產嬰兒的牛欄牌(Cow & Gate)奶粉,含鋁量最高,平均每公升超標800微克(micrograms)。

  歐洲法律規定,飲用水含鋁量每公升不得超過200微克。在英格蘭斯塔福郡(Staffordshire)基勒大學(Keele University)領導這項研究的化學家艾克斯萊博士(Dr. Chris Exley)說:「多年來我們都知道有關嬰兒奶粉含鋁量超標的事情,現在證據顯示那可能相當的危險。」

他表示,這關係到嬰兒成長後的神經系統疾病和骨質缺陷,甚至與失智症有關。

艾克斯萊說:「每個人體內都含有鋁成份,但是嬰兒特別容易攝取鋁,卻又不容易排出。」

奶粉製造商常表示沒有在產品中填加鋁,但許多嬰兒奶粉卻是用鋁箔包裝。

大豆廠也有這種現象,因為大豆都是種在酸性土壤裡。所以專家建議,嬰兒豆奶僅能根據家庭醫師的指示使用。(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