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甘肅舟曲縣發生特大泥石流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 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城區8月8日晨因強降雨發生特大泥石流災害,泥石流衝進縣城,並截斷河流形成堰塞湖,根據報道目前已經造成至少96人遇難,70多人受傷,近2000人失蹤。預計傷亡人數仍將增加。初步估計有五萬人受災。舟曲縣城區部分街道上已經出現了2米多厚的淤泥。

據當地廣播電視台記者稱,有96人遇難,2000多人失蹤,70多人受傷,預計傷亡人數仍將增加。當地泥石流寬達500米,長達5公里,所經之處的村莊均被夷為平地。城區的城關第一小學和公安局家屬樓等也被夷為平地。

舟曲縣縣城位於峽谷之中,總人口達四萬多人,加上周邊人口數聚集起來約有五萬多人。

7日晚10時許,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城區強降雨,在8日凌晨1時許形成堰塞湖,縣城一半已經被淹,一個村莊整體被沒過,城區停電,一些房屋倒塌,部分街道上已經出現了1米多厚的淤泥。以下來自:(網路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