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漢服傳統 青年設計師盼大賽

【新唐人2010年5月19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剛剛於5月15日截止提交效果圖。曾獲08年香港時裝設計師大獎的香港設計新秀,陳振龍預祝大賽成功,他並讚揚大賽是找回傳統服飾文化的一個很好機會。

今年才22歲就創辦了自己的服裝品牌,陳振龍稱得上是香港服裝界一顆新星。2008年他獲頒香港時裝設計師大獎和青年設計大獎,成功的喜悅沒有讓他飄飄然。

香港青年設計師陳振龍:「最要緊是誠懇,多一些去接納其他人的意見。」

他時常提醒自己要謙虛,同時不放過任何學習的機會。去年新唐人電視臺在他的母校明愛白英奇學校推廣漢服,令漢服熱在校園興起,陳振龍對大賽也充滿好奇和興趣。

香港青年設計師陳振龍:「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宣傳,以及延續中國文化的一個好機會。」

他認為,重新歸正人們對漢服的認識正是比賽的意義所在。

香港青年設計師陳振龍:「究竟漢服的由來,漢服所用的顏色是怎樣,在比賽中表現出來,重新重組大家對漢服的認識,讓傳統可以繼續延續,是一個很好的途徑。」

無論是服裝顏色還是材質,要找回傳統的漢服對參賽者都是一個挑戰。

香港青年設計師陳振龍:「我認為怎樣有創造性,或者其他新的創意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參加這樣的比賽,任何一個設計師去做中國的東西,應該根據以前最古典的東西去加以發揮才是最大的前提。」

他期盼透過新唐人大賽,展現出不少漢服精品,甚至讓一些傳統的漢服工藝重現。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