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找不到合適的詞來形容神韻之美

【大紀元5月18日訊】(大紀元瑞士記者站納沙泰爾報導)2010年5月16日下午,在滿場觀眾持久熱烈的掌聲中,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結束了在瑞士納沙泰爾市帕薩哲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一生活躍在瑞士、德國和突尼斯等地舞台上的瑞士專業歌唱家雅高女士被神韻深深感動,她認為神韻好得無與倫比。

她拖長音節逐字逐句地對記者談出自己的感受:「神韻是非同凡響、美不勝收的演出!好得令人難以置信!我的心都還激動得這樣在怦怦地跳。演出中彷彿我所有的藝術細胞都在顫動。有好幾個感人的劇目,都讓我流下了眼淚。我真不知道說什麼好,演出這麼的美,這麼出色。我們找不到合適的詞來表達。」

雅高女士認為神韻在音樂、歌唱和舞蹈方面均為國際一流水準,她說:「音樂太美了,非常出色,簡直就是一台經典的歌劇。演出中,那個男高音,唱得那麼好!我的天啊,無以倫比!我對我身邊的朋友說:神韻的演出簡直讓我無話可說啊!沒有言語可以形容得了這台晚會!我非常、非常、非常感動!因為,你也看到,演員們都輕盈地好像穿上了溜冰鞋,當她們翩翩起舞時,簡直讓人難以置信!太傑出了,我簡直都要和他們一起跳起來啦!鼓掌叫好,祝賀他們!祝賀他們!」

看了中國民眾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的節目,雅高女士表示,人對神的信仰極其重要,因為神造了人與萬物。她說:「在中國的文化中,神是十分重要的,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唯一的神,神關愛我們每個人,神的光輝照耀到每一個角落!我們每個人都是神造萬物的一部份!」

演出中,雅高女士多次被感動得落淚,演出結束後,她第一個站起來,熱烈投入的鼓掌,表示她對神韻演出的由衷感謝。

雅高女士在送給記者的一張自己的照片上寫到:友誼永存,祝好運,神韻藝術團是非凡的,太美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