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教師:希望來生能跳中國古典舞

【大紀元5月16日訊】(大紀元瑞士記者站納沙泰爾報導)2010年5月15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瑞士納沙泰爾的第三場演出在帕薩哲劇院裡出現了從未有過的罕見火爆場面。隨著神韻幾場演出的盛況在納沙泰爾市民眾中廣泛傳播,人們對神韻的熱情日益升溫。今晚的演出更是自始至終在觀眾不間歇的鼓掌聲中進行。瑞士人一反含蓄、矜持的常態,盡情為神韻精美絕倫的每一個節目熱烈鼓掌,來表達他們心底深處的讚美。

神韻舞蹈演員輕鬆自如而又完美流暢地完成一連串高難度動作時,當神韻舞蹈演員優美的舞姿和色彩絢麗的服裝將春的氣息充滿舞台時,當英雄武松雙拳醉打老虎,大勝而歸時,觀眾席上傳來了熱烈的陣陣掌聲和笑聲。在演出結束時,意猶未盡的觀眾們全體起立,以長久而有節奏的掌聲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為他們帶來的這一豐盛的藝術饗宴。大幕五次合上又拉開,演員們五次謝幕向觀眾們告別,並相約明年再見。

前來觀賞今晚演出的阿曼女士(Monique AMMANN)是當地芭蕾舞學院的芭蕾舞教師,執教前她曾是古典芭蕾舞舞蹈演員。酷愛舞蹈的她被獨具風格的中國古典舞以及民間民族舞蹈所征服,她激動地表示,希望來生能跳中國古典舞。

阿曼女士認為,所有的神韻節目都那麼美,舞蹈動作準確,舞蹈技巧完美得令人不可思議。她說:「我不能說我特別喜歡哪一個節目,因為全部的節目都很美,舞蹈演員是那麼的完美,動作非常準確,這是一場讓我印象深刻的演出。整場演出令我震驚地摒住了呼吸,超出了我的想像,舞蹈演員的動作技巧是那麼完美,我覺得這些舞蹈演員們都非常美麗。」

阿曼女士還認為:「神韻的舞蹈演員所受的訓練是非常嚴格,不同一般的,總之這場表演使我讚歎,驚奇不已。」

神韻藝術團所表演的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使阿曼女士感到好像在中國各地旅遊了一次。她無法用言語形容自己的感受,她表示,希望自己來生將能夠學習中國傳統舞蹈。她說:「演出實在很不一般。整個舞台的場景很壯麗,我好像到中國旅遊了一次,舞台上的天幕非常好。」

阿曼女士動情地說:「如果我能有第二次生命,我會去學習中國古典舞蹈。因為太好了!舞蹈非常完美,舞蹈的技巧非常完善。」

阿曼女士不無遺憾地說:「可惜神韻的演出明天就結束了,我的學生無法親眼看到這場演出。但是我會告訴他們我的感受,我會儘量用心記下每一個故事。例如那個手帕的舞蹈,還有那些歌詞,真的非常好!我好像難以找到詞彙來形容我的感受,總而言之,真的是非常、非常好!」

阿曼女士還談到,遺憾的是她的上司、舞蹈學院的院長麥史特先生今天沒能來看演出。她說,如果他要知道這麼好,一定會來看。她告訴記者,院長曾特意囑咐她,回去後向他匯報一下觀賞神韻的感受。她表示:「我將會(向他們)推薦這場表演。」

神韻藝術團在5月16日17點在納沙泰爾帕薩哲劇院還有最後一場演出。許多有幸買到神韻演出門票的觀眾正翹首以待,期待著享受這場如此充滿詩情畫意的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