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導演:看神韻獲新生

【大紀元5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王泓瑞士納沙泰爾報導)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晚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瑞士納沙泰爾的帕薩哲劇院上演了第二場演出,全場座無虛席,反響熱烈。走出劇場的觀眾中有人讚歎:「真是了不起,那些舞蹈演員的臉上永遠是笑容可掬的樣子。」納沙泰爾附近城市哥隆碧耶爾劇院(Theâtre de Colombier)的導演和編劇多巴吉夫婦在留言簿上寫下他們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獲得了新生的震撼感受:「生於2010年5月14日」。

多巴吉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場演出有攝人心魄的力量。多巴吉太太說這是一個很美的發現,瞭解從來不知道的中華文化,是一個驚喜。他們希望明年再來看。

喬治‧多巴吉先生(Georges Tobagi)是戲劇導演,同時他在哥隆碧耶爾市擁有自己的藥店。2002年由他的太太安娜-利茲‧多巴吉(Anne-Lise Tobagi)創作的劇本「斯百樂先生一帆風順!」( Tout Baigne Monsieur S’spel !)在巴黎薩托威樂(Sartrouville)獲得西哈諾(Le Cyrano)戲劇創作一等獎。這部劇作是喬治‧多巴吉先生導演的。

多巴吉先生說,神韻演出的藝術水準非常高,同時還體會到演出傳達出很強的精神層面的信息。他說:「我理解這個信息就是不要執著於地上的一切,還存在超越這些的、我們應該堅信的東西。」

多巴吉太太則通過演出看到在中國存在的言論自由的問題。她還說很希望中國是神韻舞台上看到的這樣,多巴吉先生補充說:「因為這裡展現的是一個開放的中國,具有傳統價值觀的中國。」

多巴吉太太和先生都希望中國人民能夠擁有表達的自由,重新找回自己的傳統價值。多巴吉先生補充說:「中華古老的文化非常有價值,要找回自己的根,才能創新。」他還說在演出中看到了面對真理的堅韌不屈,也看到了寬容和善,而這些價值觀是普世的,是屬於全人類的,他被演出中傳達的高境界的信息所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