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觀神韻 深刻領悟神傳文化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在比利時的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其中一家祖孫三代在觀看了5月7日晚的神韻晚會後,不僅對演出的精美絕倫讚不絕口,而且對中華神傳文化有著獨特而深刻的領悟。

克勞德•杜威茲是一位退休骨科醫生,他與夫人、女兒和外孫女一同前來觀看神韻演出,杜威茲先生對晚會的開場節目印象很深刻。

退休骨科醫生克勞德•杜威茲:「演出一開場,天空打開了,馬車奔騰而來,我們馬上明白了這其實是中國人乃至全人類賴以生存的信仰。」

他認為這個表現開創神傳文化的節目,不僅僅是發生在遙遠過去的神話故事,而是和今天的社會緊密相關。

杜威茲的外孫女夏洛特•丘奇從三歲起就開始學芭蕾舞,她驚嘆於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水平。

醫科學生夏洛特•丘奇:「(神韻)舞蹈的技術水平是極高超的,跳躍和舞姿是高難度的。」

丘奇認為中國舞有很強的表現力。

醫科學生夏洛特•丘奇:「中國舞中所有手的動作很細膩,他們運用手絹、棍棒等道具,在西方芭蕾裡是沒有這些的。」

祖孫倆對演出服裝也稱讚有加。

醫科學生夏洛特•丘奇:「晚會服裝色彩繽紛,豐富齊全,我認為這些服裝製作考究,服裝上有很多珍珠、小配件和皺褶等,使演出顯的歡樂活潑。」

杜威茲則認為神韻服裝是一筆價值不菲的財富。

新唐人記者方慧、李玥比利時新魯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