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記者觀神韻:審美與精神的感動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來自歐洲比利時沃勒旺代爾雜誌的記者摩根,在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比利時新魯汶的演出之後,認為神韻晚會無論從舞台審美還是精神的角度來説都非常的震撼,讓他深深地感動。

來自布魯塞爾南部一家雜誌的記者塞巴斯蒂安•摩根先生說:整場演出讓他感覺非常震撼。

塞巴斯蒂安•摩根先生:「(演出)棒極了!非常好。有幾個原因。首先,從審美的角度講,壯麗輝煌,沒說的,令人非常非常愉悅,達到了完美的境地。」「 我現在閉上雙眼,就會看到繽紛的色彩、很多的舞蹈,能看到很多東西。」

除了視覺效果完美,摩根先生還說,他感覺演出中有某種非常強烈的情感表達出來。

塞巴斯蒂安•摩根先生:「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演出所傳達出的自由的信息、為自由而抗爭的信息、精神層面的信息。」

神韻演出中的音樂也讓對中國音樂頗有研究的摩根先生覺得非常珍貴:「我覺得中國音樂、樂器、歌唱家就更別提了,他們有一種東方的精神、一種能力,能夠傳達情感和激情;而在西方,這種能力丟失了,我們掩蓋這些激情。」

摩根先生表示,一定會極力推薦神韻:「我有個部落格。明天我會在上面發一個消息,讓世界各地所有人都來看。很值得觀看,我覺得(神韻演出)傳達的信息對今天的世道非常重要,這場演出是傳達信息的使者。精神、和平、寬容,這正是人們所缺的。」

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比利時新魯汶的第六場演出,現場互動熱烈,每個節目都掌聲不斷。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清、李月比利時新魯汶報導。